FB同時發步---迎接夏日,我總算是下定決心剪短髮啦!!!




這次剪短髮距離上次已經是七年前了耶!
其實看別人剪的有型短髮,看得心癢癢的情緒也已經醞釀了一年多。
從去年初得知懷了小寶寶後,家裡長輩們都不讓我剪頭髮。
我一度也想偷偷地去修剪,但滿頭厚髮哪是偷偷修剪瞞騙得過去的,這一忍忍了一整個孕期。
中間連當新娘想剪個層次好做造型、孕後期想要打薄髮量好讓心情不要像髮量一樣令人沉悶,都沒有辦法。

說也矛盾的是,做完月子後可以修剪了,我卻對短髮退縮了。

想當初,我極力地鼓勵媽媽去剪個俏麗短髮。
後來真的嘗試後,媽媽就一直維持著俏麗短髮。
媽媽的短髮好看極了,讓我好羨慕她好整理又有型的短髮。

換到自己坐到椅子上的最後那一剎那,還是不禁擔心起自己的自然捲剪了短髮會乖順、好整理嗎?!
下次好了、下次好了,我已經做了好幾次的心理建設後,最後還是跟自己說:下次好了。

這次,我整整想了一個月,下定決心了。
我想我若這次還是稍剪個型罷了,一定還是心裡會想著:好想剪個有型的短髮唷!
所以,給了自己一個月的心理建設,就是這次了。

呼~做好了心理建設後,這次整個剪髮的過程,我內心超平靜的耶。
大刀一揮,頭髮剪掉半長,我一點也沒有心在淌血的感覺。

我要的短髮,沒有太多要求。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修飾到我後腦勺的不完美。
好整理,能修飾臉型。
其他就都交給設計師發揮了。

頭毛要大修剪這種大事,一定要找個能安心交代給她的設計師。
我當然是非得要找In髮藝的惠娟,不做第二人選考慮囉。
因為她是目前為止,最懂得幫我把頭型做好修飾的設計師唷!

好棒唷~
再來,我的洗髮精用量可以省一半了。
對環保也多一份心力了。
吹頭髮的時間也可以少一半了。
也不會頭髮吹到還沒乾就又濕了。

我總算嘗試剪了有很圓後腦勺的BOB頭了,喔耶,還是短髮的呢!




來回顧一下歷史的短髮好了:


大一的短髮。
大學剛要開學不久,我就跑去剪了短髮。
那時候還因為很在意自己的自然捲,還用了重重的板子燙了平板燙。
現在回想起來那過程真是一種折磨,但為了愛美還是得撐。
這已經是上學期快結束時的模樣。




那時期,剛在摸索數位相機,也是迷上自拍的階段。
很喜歡拍這種半張臉感覺的相片,覺得很有個性。


大二的短髮。
求學在外,遠離了父母的視線,用自己打工的薪水燙了第一次的離子燙。
當下超滿意的,因為燙直後的短髮超好整理,早上起床都不用擔心髮根往上撐到爆炸。
非常適合我這種非得要睡到上課前10分鐘,才捨得起床刷牙、抓書包、衝去上學的學生。



現在回頭看,刻意燙直的短髮,似乎真的顯得較無生氣、也呆板。
沒關係了,那時候的我是很滿意的就好^^!




燙了一段時間,新生的髮根撐起了一點膨度,漸漸也較自然、生動得多。




那時候的設計師,其實也就有特意靠技巧幫我修飾了頭型,只是我那時候不知道那就是BOB頭。





也不知道,其實要剪BOB短髮的話,有點自然捲反而是有加分的。
也不知道,其實要剪BOB短髮的話,不要刻意燙直,後腦杓會形成自然的圓弧彎度更加分。




大概一直留到上圖的階段,是剪髮燙直後的約莫三個月後,最是自然。




只不過,短髮真的要靠多修剪,才能維持住型。
一不小心,留過尷尬期到中長髮,又捨不得修剪掉留了一段時日的頭髮後,就會陷入下一次想要剪短髮又要考慮個一兩年的迷惑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