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說:舅啾的碩班畢業典禮一生只有一次(就像婚禮一樣重要),怎麼說都要讓懷白參加!^^







懷白的玩咖好個性,繼陸續幾次從近途探水溫、到約公婆和我們一同與懷白出遊,都沒有先前顧忌的回家後會難帶、或是長輩一開始擔心的辣撒咪阿什麼的。
這次,我們要挑戰載懷白南下高雄,目前遠征最遠的版圖。

星期六,富的畢業典禮,王先生體恤我每週都要跑台中的辛勞;自信滿滿地說星期五下班後,他自己一個人載懷白南下沒問題的。
王先生開著國道一號,一路像GPS般向懷白介紹---上高速公路囉,收費站到囉,要下交流道快到外婆家了唷!
就這樣,懷白一路上聽著拔拔的聲音,乖巧地來到外婆家。




趕上了典禮開始的時間,懷白要吃奶的時間已經delay半小時了,為避免待會不可控制的情形發生,一樣趕緊奉上一瓶奶。
(有follow前面文章的話,就會知道懷白什麼都好、都沒關係,就是不能餓著!)

喝完奶後,拔拔趕緊抓起來拍嗝。
跟他說,舅啾坐在看台下,等等要上台校長撥穗唷!
還真的就像在看遠方找舅啾般。





看台上的最後一排,空調都不空調了。
大人們是一個個喊熱,更何況是超級怕熱的懷白。
還好裡面還有件"吊佳啊"包屁衣(通常若是兩截式的衣服,我就會再幫他穿件無袖包屁衣,以免肚子著涼!),
幫他脫了帥氣的學院風紅上衣後,一整個變得超man的耶!哈



富上台復座後,跑上看台來和我們拍照,不久他的同學也都一道上來和我們打招呼。
大家也是爭相著抱懷白,說是要接棒啦,不害怕地看是誰想要下階段快快進入結婚生子階段的人,懷白可以大方地給他抱一下沒關係。





懷白就這樣地一個接手過一個,大概是一堆陌生臉孔,又快速地被傳來傳去,沒多久就又憋嘴地哭了。
開始會認人了是件好事,至少比較不容易被壞人拐走。

但還是要盡量帶他多接觸人群,不會突然看到大場面的人群就害怕。

(左下圖)這哭哭表情,真是經典。





畢業生好多,我們等不及一個個頒獎結束,碩班同學頒獎完畢,我們就出去校園大拍特拍了。
寸土寸金的大城市學校,校地幅員也相對地小,雖然找不到特殊的景點,但我們在富的系館前操場區,也拍得好開心。






在我們家小孩大學以上的畢業典禮,都是全家都到的。

一個階段學業的結束,象徵著下個階段的開始,對我們家而言都是一個大事,像結婚一樣重要的大事。





這些年,家裡成員的規模逐漸地在擴大中。

不管是已經是吾夫的王先生、早已視為弟媳的娃娃、還是可愛的懷白,都和我們原始的五人有了一家人的凝聚力,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富,起初通知我要畢業了,先問的居然是,懷白會不會來。
而不是姐姐妳會不會來。

哈~有了懷白後,兩邊家人上上下下都偏心,什麼事都偏向懷白那邊去。





我們一家三口的全家福照不多。

阿~怎麼這麼多張,就是沒有一張三個人都完美狀態的啦!
特別是懷白,是因為只有我掌鏡時,你才受控制的嗎?!
是因為我知道怎麼逗你笑,怎麼抓你笑容滿面的瞬間?!

我看,我注定沒有辦法有一張像雜誌那種時尚唯美風的親子照可以留念了。



感謝爸這個全家的經濟支柱,讓我們有比上不足但比下有餘的生活條件和沒有後顧之憂的接受教育。


另外,爸媽的開明,讓我們不僅在求學過程都很順利,也都照自己所願的選擇了自己喜愛的人牽手走下去,而沒有任何干涉,反而是一路地相挺。

有爸媽的幸福典範,我們都知道,只要彼此有心,就一定能幸福。
也算是人生中的一大收穫了。





畢業生的恐慌,大多數人都是一樣的。

我相信,富的下一步,也一樣可以走得很踏實而漂亮,你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唷!





我們都在你背後,默默替你加油著!




我每次看到外婆在逗玩懷白的畫面,都會有小時候媽媽在抱著順的錯覺。

一定是我當下潛意識又回神不了我已經是個媽;又是,我覺得媽媽的模樣根本一點也還不像我想像中外婆的模樣,在我看來,媽媽還是很年輕的媽媽阿。




但當我抱著懷白時,我鐵定可以馬上回神,我是懷白的媽!




中午時刻,我們前往了富在學校附近已經訂好座位的餐廳。

有傳統式的兒童餐椅,在中國風格強烈的餐廳一點也不顯得突兀。
我發現,懷白跟著我們出去用餐,直至目前為止的4-5間餐廳的兒童餐椅,都不相同耶。
真的是什麼樣風格的餐廳,配什麼樣的兒童餐椅,都配得很妙。








建工路的南北樓。

我們沒有點合菜。
完全是看菜單上有甚麼吸引的,就隨興點什麼。

特別的是每道菜上來,都會搭配著一句吉祥話,很有趣。
每道菜上來,我們都很專心地在聽著這道菜的吉祥話是什麼、有沒有重複。哈


菜的口味不錯,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




來一輪兩兩合照。




再來,第一張全家福大合照!

王先生剛好在眨眼的瞬間,可是我的相機裡,只有這張了。



飯後,原本打算來去西子灣英國領事館喝喝茶,受不了室外35度C的酷暑,臨時決議更改行程到巨蛋去吹冷氣。

小小的逛了一下街,找不到屬意的戰利品。
傍晚時分,打道回府台中。







p。s星期日(6/12),是大學同學班上另一個雅婷要結婚,所以必須提早晚上回台中,好充實的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