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庵鍋吃飯是第三次了,還記的第一次來是誤打誤撞地以為它是鼎王旗下的無老鍋,兩家在公益路上的距離不遠!



後來也嘗過了無老鍋頗具名氣的冰淇淋豆腐鍋後,覺得兩家店各有特色。
我都挺愛,三不五時、換換口味,也很不錯。

無老鍋的湯頭實在沒話講,和吃鼎王的麻辣鍋一樣,久久沒吃都會讓人懷念。
庵鍋的特色,我倒覺得是在它的日式配食。



像我到庵鍋,就習慣主食白米飯一定要加價換它的抹茶蕎麥涼麵。
也習慣一定要問點餐人員是否有母香魚(有卵),然後點上一尾來吃到撐。哈





這天是來提早慶祝情人節吃大餐的,所以王先生說儘管點。
是說,我們在吃的享受方面,一直以來也沒有甚麼在禁的。
我們不買名牌,也少有名牌,而在能力範圍內吃盡美食是我們一致的嗜好。

所以啦,吃大餐哪需要特別理由!
過節,其實只是個藉口,說來心安的啦齁。






這裡的海鮮鍋,食材給得很大方。
光看,就迫不及待想快快吃到它的美味。




加價換點的抹茶蕎麥涼麵,是我每次的必點。
我好喜歡這種清爽口味的食點,養生美味。





有別於其他餐廳的是它的魚漿,是裝在錐狀塑膠袋裡,擠出來的形狀像是麵條一般。



我愛的母香魚,魚肉其實少少的不多,但卵佔了快一半。
剛剛好,我就愛醬,香魚就是要吃到它的卵,才算是真正吃香魚的嘛,是不是!



之前點嘗它的烤肉串也很美味,但是這次孕前期的不適,讓我很怕吃到真的太撐了會吐,就沒加點了。
(這次和上一胎不同的是,剛開始只是好幾次有想吐的感覺、後來還真的有吐了數次,很酸,很不舒服。)



婚後第二個七夕情人節,我偷偷地希望以後的每個情人節,不論多麼老邁都還是能保有年輕戀愛時代過節的心。
王先生都能夠記得帶我吃大餐,或是等孩子都大了的時候,安排自在的兩人旅遊。
(寫在這裡這麼明顯了,很故意!哈)



餐後,要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恰好的一間白木屋。
王先生說,走~買個蛋糕來慶祝後天的父親節吧!



他對吃的東西,真的都很闊。
要我抉擇的話,這價位的蛋糕,只要有嘗過的口味、我下次就不會再買了。(不一樣口味的,倒是可以嘗鮮。)
不得不說,這的冰淇淋蛋糕真的好好吃唷!
雖然我對冰品沒有太大興趣,但偶爾吃吃真的還不賴!




它的婚禮禮盒看起來都好有質感唷!
不過,再讓我從選一次結婚禮盒,我還是會鍾情有創意的小林煎餅的瓦片禮盒。





應景的中秋禮盒也不少。

旁邊還有彌月的蜂蜜蛋糕,上面有印記小孩足跡的圖案很可愛。
店員聽到我們在一旁討論著接下來二寶若是女孩,彌月時,不用傳統的油飯、送蛋糕好像也不錯。
馬上拿了3-4塊的小蜂蜜蛋糕給我們,拿回家試吃。非常阿莎力,都不用媽媽手冊換的耶,怎麼這麼貼心啊!





這次的蛋糕是要為兩個父親慶祝的。
一位是公公,一位當然就是王先生啦!
公公特愛吃冰品,難得的過節,開心最重要。
王先生說,只要是家人愛的,他都捨得。




隔天早上起床,王先生一早在書桌前唸書。
懷白馬上就到書桌前向他撒嬌。




他現在很喜歡跟著大人的行為做事。
看拔拔在書桌前唸書、會過去也要坐在大腿上。
看我在筆電上網、會過來也要敲敲鍵盤。
看大人在餐桌上吃食物、會也想要吃大人的食物、而不要吃他那碗攪得稀巴爛的粥。




假日傍晚,王先生會搶著和我一起幫懷白洗澡。
我們都好愛看他洗澡完後戲水的模樣。
拍的水花啪啪啪的,有時候連我在樓下都聽得到。




洗完澡後,暫時先把他放在房裡的嬰兒車上。
我就可以脫身去洗他的衣服,收拾收拾。

越大後,越不會安分地自己一個人靜靜在裡面玩,會要找人陪伴。
給他一顆球,他會又拿給妳,一直重複動作不讓妳離開。
很懂得抓大人的心理。



今年的父親節不適逢假日,我們提早吃蛋糕來慶祝。

去年幫公公、祖父慶祝的時候,王先生還只是個準爸爸。
今年,是王先生真正的第一個父親節。
看得出來,他非常地喜悅。

而公公的喜悅之顏,更是表露無疑。






可口的模樣,看起來就很令人垂涎三尺。




看,懷白有多麼的破不及待。





我們顧著喬角度拍蛋糕,想在蛋糕還完整貌拍個合照。
懷白就已經等不及,一直在討了。








讓他接近點蛋糕,他就更樂了。






趁還在可控制時刻內,趕緊安排王先生和他們合影一張做紀念。
兩位父親主角有了、蛋糕有了、不能漏鏡之最大的小配角懷白也有了。
不算上上之作,也足以是紀念之作了啦!

為兩位辛苦工作的父親,祝福天天都要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