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說早上起床要刷牙,而且今天有重要的事要外出唷!





買了貝親三件階段性牙刷組給懷白練習培養刷牙的習慣。
平常日,假日媽媽都不在身邊,真的是多虧了婆婆的好耐心、幫忙陪養懷白的好習慣。

婆婆說懷白很可愛,學習能力也很強。
大人在他面前刷牙給他看ㄧ次。
張大大的嘴巴,沾清水,做刷牙動作給他看,他就接受了這個"大人的動作"。(他現在真的很喜歡跟著大人的動作和行為)

現在早上起床或是要睡覺前,只要大人記得要幫他刷牙。
在碗裡裝一碗(煮沸過的)開水,拿起他的牙刷,懷白就會張開嘴巴知道下一個動作要刷牙了。
他還不會漱口吐水的動作,我們也就沒有給他買兒童牙膏、單純用煮沸過的常溫開水。
簡單的完成刷牙動作,想說開水沒清出來的、可以直接讓他吞下應該不打緊吧!
重點放在培養他的習慣。




過了四個月的門禁期後,現在我們兩人的外出行程,只要路程、時間許可,都會盡可能的帶懷白一同。
他也漸漸地跟上了我們愛趴趴走的玩咖個性。

只要是坐在車上,都會乖乖地就坐在安全座椅上。
通常出門,也不會有太多不受控制的情形會發生。
所以,我們都好愛帶他出門唷!
(好像是知道要表現好,才能有更多和拔麻出門的機會般,超安份。)

而這天,我們出門的主要辦事者角色是懷白。
信誼的閱讀起步走bookstart各縣市一年一度的領書活動,台中總算是開跑了。

繼前些天在沙路圖書館跑錯場、不能領書。
才知道原來bookstart的領書活動是有戶籍地點特定限制的。
像懷白的戶籍在梧棲,就要等待梧棲圖書館的領書時間。
我原本還以為台中市的圖書證可以在台中市任何一家圖書館通行,bookstart配合各縣市的圖書館領書應該也可以通行吧!
因為地緣關係,我們比較常跑沙鹿的圖書館。
那天才知道原來不可以越區領書,只要回家再重新注意梧棲領書的時間。

p.s信誼bookstart在梧棲圖書館贈書的時間是8/7



好難得看到好多小朋友齊聚一堂的場面,懷白也算是大開眼界了一番。
不過,也因為初次看到這麼多同年齡的小朋友,他居然反常地"閉俗"起來。




梧棲區長、圖書館長也都來到活動現場。



顯得有點小緊張的懷白,看著許多小朋友在身旁繞來繞去的,好像也有點唇唇欲動。
不過,又不曉得該有甚麼反應,就怯生生地溜下我的腳邊、往拔拔的懷裏鑽去。




看我離開座位,倒是目光也跟著我移開。
在注視著我有甚麼動靜。



接受領書者的序號,大概是按照報名的順序叫的。
我們等了許久才被叫號上去接受贈書的儀式。

而等到已經有點睡回籠覺睡意的懷白,總算是輪到我們上台了。
他卻巴著那條紗布巾不肯放下了。

媽媽我只好就這麼難為情地抱著嘴裡緊咬著紗布巾的懷白上去領書啦!
(看旁邊的媽媽,也注意到懷白這個不是吸著奶嘴、卻咬著紗布巾的動作




看著每個媽媽都抱著和自己手中差不多年齡的娃兒,真是奇妙的感覺。




雀躍地打開懷白的書袋,有兩本書。

遊戲時間-躲貓貓,是本有豐富觸感和特殊翻頁的硬本書。
牛來了,是本收藏了好幾首中國童謠的兒歌書、還附有一片書籍內容CO。

都是很精緻實用、又有教學性的幼兒好書本。
另外,信誼也開了一大列的寶寶書單。
我想,如果先用圖書館資源可以借得到話、我每本都想借來陪他閱讀。



懷白馬上把兩本書拿得緊緊的。
對自己的東西越來越有佔有慾和自主權的懷白,不鬆手地像是在捍衛自己的寶物一般。



贈書活動後,其實還有一串的親子活動。
不過,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因為懷白的瞌睡蟲已經有點不受控制了。
只好在活動結束前,先行離開。





走回停車處的路上,旁邊就是個小公園。
我和王先生玩興一來,想帶懷白去試試對翹翹板的興趣高不高、會不會害怕。

玩咖就是玩咖,前一秒才還在歡歡要睡覺的懷白,下一秒馬上就被小有刺激感的翹翹板給吸引住了。
要把他抱離,還依依不捨、假哭哭呢!






最後,是怎麼把他抱離現場,讓他乖乖就範的呢?
嘻嘻~那還用說,當然就是用媽媽特有的魅力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