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號選得很好的爬行比賽~齁




其實背號並不是真的用選的啦!是依報到順序,隨機排到的。
看到101號,有驚一下,總覺得是很漂亮的數字。






不像一般爬行速度的小孩,懷白一直到快要十個月才會"一點點"的爬行技巧。
還真的只是一點點唷!

一直停留在匍匐前進的狀態,幾乎都是用手臂和腹肌的力量在始力。
那需要出的力,不用照著做、光想就知道可是比用膝蓋跪行還是出力的多。
懷白還抓不到技巧,我其實也不太著急,因為看了很多論點都顯示,小孩多爬對他是有益處的。
所以我一點也不急著要懷白快學會站起來行走,可以多爬點應該不錯吧!





從報名至今,也沒有設想過可以爬出甚麼佳績、拿獎品。
因為,我們都知道,他是真的還不會爬咩!!!

但運動家的精神還是要有的嘛!
爬行比賽的前一天,一直在想著當天要帶甚麼東西去吸引他向前爬行。
意外的發現,他好喜歡可以吹涼涼的電風扇,只要把電風扇放在前方,就會使命地爬。
無奈這東西,帶到比賽現場一點也不可行,看得到電風扇、卻怎麼也不會涼啊!






也沒多用心在想這件事上太久,懷白吃副食品的時間就又到了。
吃飯前來個小運動,很有助於打開胃口哩。
是說,不管有沒有運動,他一直都是個好胃口的小孩。



話說,這幾天的平日晚上,懷白都是在拔拔的房間睡覺的。
王先生說懷白很好顧,睡覺時間到了通常就會自己睡著,所以不太擔心照顧他會失眠,也好讓婆婆休息幾天。
真的不得不說,你真的是個好爸爸唷!
這幾個父代母職的夜晚,辛苦你了!
(王先生說:其實我中間根本都沒有起床過,睡得很熟,懷白應該也沒有起來吧?!...)





每個早起的清晨,只要懷白醒了,上班前王先生會給他一個擁抱;下班一進門也會來個大擁抱。
每個準備睡覺的晚上,我一抱懷白上樓,王先生就會馬上尾隨上樓遞上一瓶睡前奶。

王先生這個爸爸,是真的也沒得嫌的了啦!
他總會跟我說,懷白剛出生時,他對這個是他兒子的小孩,其實,起初沒有太大感覺。
但他現在,好愛他唷!





懷白人生中唯一的一場爬行比賽很快地就到來了。
這場活動的時間點,我覺得實在是選的不是太好,接近中午的時間點開始比賽。
小孩的食糧是都隨身攜帶著,時間到了想喝奶,隨時隨地可以喝。
但大人就要等活動結束才能覓食,都快餓昏頭了。

偏偏這時間又是睡午覺的時間。
活動進行到中場,就聽到舞台上主持人頻頻叫號、舞台下家長們回應著說:小朋友睡著了!




懷白是個人來瘋的小孩,若是看到週遭環境的人事物很熱鬧,那絕對是沒有ㄍㄧㄥ到真的累到不行的最後一秒是不會輕易睡著的。





這次找到的爬行比賽,是搭配著婦幼展一起的活動。
所以現場有好多小朋友的玩具、教具、用品。
在我們站立等候的旁邊攤位,是擺設著小朋友傢俱的沙發椅展示。

小朋友的東西,真的都好可愛。
卻不由得還是要說,價錢卻一值怎麼都可愛不起來。




眼看著這些設計感十足、但CP值也許不高的兒童沙發,很理性地只讓小孩坐坐、過過乾癮。



懷白似乎很喜歡這個放屁椅,說它叫放屁椅,是因為它坐下起立時會有"ㄅㄨ~"的聲音。哈




很快地,我們來到了戰鬥位置stand by!

現場的父母親們可是一個比一個還要緊張,傢伙什麼都搬出來了,像我這種沒神經的媽咪應該不多,道具有沒有也無所謂~



我們只是來見見大場面罷了!




要來囉~要來囉~
不過,懷白也好像~快想睡囉~




預備~起

還在摸不著頭緒的時後,哨音就響起了。
懷白還在左顧右盼呢!
沒多久,對岸的家長們呼喊著自己的小朋友,我眼見懷白一動也不動。
開始分心看看鄰隊的小朋友的」表現」。

不看則矣,一看我就被眼前一片混亂的景象快笑死了。
有小朋友一開始衝的很快,一路爬到半途了,突然就坐了下來,轉過身想往回原點爬去。
家長一情急之下,使出了殺手鏨。
手拿著長達1-2公尺長的吊牌繩吊著一大串的玩具,精準地往小孩的面前一個投擲。
不偏不倚地就正中了小孩的頭,小孩哭了。
這下,是真的連爬都不爬了。



主持人麥克風喊著,」最後20秒~~~」
我才回過神,啊!懷白連一步都還沒有爬耶~~~






蝦咪,20秒,我們家的懷白連一步都沒有爬,比賽就要結束了,不是這樣的吧!





嗶~~~時間到!

成果真的就是,連超過起跑線一咪咪也沒有!






對於連比賽是為何物都還不懂的懷白而言,成敗一點也不痛不癢!

而我們是笑聲從頭到尾沒有停過。




後來,我們買下了這個價錢很可愛的放屁椅給他做這次活動的獎勵和紀念。

我想,比賽的名次對於每個家長而言,都不是真的那麼重要的。
重要的是,不管如何,每個小孩都是家長心中的第一名。
好的壞的,我們都會做小孩的強韌後盾。



總算比賽結束了,大人們肚子也餓壞了。

託懷白的福,為了慶祝這特別也唯一的一天。
大姐姐二話不說地,拿出了她的國旅卡請大家吃"聚"。






懷白小大人般有模有樣地看著點菜單的模樣,還似有幾分真呢!



"點好了,我餓了,菜可以快點上來了嗎?!"




懷白:"耶~乾杯!下次一定會比這次的成績更好、進步"

(也沒有下一次的報名機會了啦~下次你想報名,主辦單位也會因為你太大了而把你剔除!)








你還是好好地享受這一頓大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