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白這時候已經10m8d了!  這天對我們一家三口都有重要的意義,因為我們要來迎接第四口啦!






懷白已經是個準哥哥了。
這個時刻,再次仔細看看懷白,覺得他好像真的變大了耶,也許是因為二寶的來臨,心態上覺得他變大了。
我們都覺得他好像越來越有個哥哥的模樣了。



二次當媽,經驗有了點,一切都從容許多。
沒有像上次的恐慌,這次在可疑的第一周,早先就在家裡初步驗證中獎的可能性。
得知確實中獎後,也沒有像上次一樣隔天馬上就診做深入檢查。




算了算,心想待到可以聽到心跳聲、方可拿到媽咪手冊時再來初診就好。
這樣一來,可以直接做產檢,有健保優惠。
熟知小孩週期這事我還是算不準,做了不舒服的陰超,心想上次5w就可以直接做腹超了,為什麼這次就要受罪做陰超。= =
醫生告知兩周後再來聽心跳聲、到時候可以不必再照陰超、可以直接做腹部超音波看大大的胚胎。
不由得暗自心想,早知道就再拖個一個禮拜再來,說不定就可以逃過一截。
(初產婦,還是乖乖地及時作檢查比較好,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有狀況的話也比較好做應變!)





有別於上次懷孕的經驗是,這次陪伴我做產檢的,不只有王先生,還多了一位懷白。
再次回到童綜合的婦產科,懷白的陪同讓我更有滿滿的勇氣面對接下來孕期可能會遇到的不適與挑戰。



很感謝老天爺賜給了我們懷白這可愛的天使,增添了我們許多信心。
讓我們相信自己有能力把父母的角色扮演的不差,而這同時我們也從小孩的身上學到更多對人事物的處理智慧。




懷白身上也有著不少小惡魔的影子,還好的是大多時刻都是在我們可以hold住的狀況。




爺爺說懷白開始老油條了。
我說懷白越大越有主見了。

懷白的個性其實很強,平時雖然只要不讓他餓著、想睡的話,都可以很溫馴。
但是,也曾經有幾次他吃稀飯吃到想睡了、還直餵他,他可是會使盡全力地把自己身體瞪直、不受控制的。

拗起來也是很拗的懷白,教養的工作開始變得重要。
媽咪我的功課又多了一項了,教養好重要的,是吧!






還記得剛生下懷白不久的時候,我還常覺得不時會有忘記自己已經是個媽的錯覺。
但事隔一年後的現在,我已經不再有這樣的錯覺了。

更何況,我現在身上又裝著一個了呢!



一家三口的日子,意外的只有短短的一年多。
時間配合允許的話,我希望和王先生在第四口出生前,帶著懷白擁有更多我們三人專屬的特殊回憶。
給懷白一段完完全全沒有被分割的愛。

當然,我更希望二寶出生後,自己可以給到小孩們兩倍的愛而不必分割。
雖然不易,而盡力。
我知道在那之前,我有好大一段耐心要磨。
我的耐心一向不多,還好當媽後,我發現對自己的小孩好像有增加了一點。





懷白出生後,這是第一次回來看簡醫生。
簡醫生說:懷白看起來真是個健康寶寶,但...頭好像特別大齁!



因為上次的超順產經驗,這次不做第二人選的,我依舊選擇來這裡產檢、沒意外的話也會在這裡生產。






已經過了不能說的秘密三個月。

期待著,一家四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