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大學時期一樣,說走就走地來去大里提督府吃令人回味的紅燒牛肉麵!



第一次來吃,是大學三年級,王先生友人的推薦。
最近一次來吃是,也已經是偉哲念研究所的時候了。
這次來吃,是晉升為人妻後的第一次再到訪。



以前都是騎機車一族的,為了這味美食,都還是不辭辛勞地從台中西邊的東海,花費近1個小時來到東邊的大里。
晉升為有車階級後,美食變得更近距離了,半個小時的高速、快速道路就可以來一碗香噴噴的紅燒牛肉麵了耶~





提督府,進門看內部的擺設,一點也不鋪張。
牆面上可以看到數張舊照片。
是店家祖先曾有做官的,才因此命名提督府的吧!

我沒有多加研究,只知道自從我吃過一次這裡的牛肉麵後,每每台北又再舉辦牛肉麵節、票選哪間的牛肉麵好吃時,
我第一個都會想到大里的提督府!




小菜是已經切好的量,一盤盤的放在冰箱裡待客拿取。
所以儘管對我們兩人來說,數量有點多,還是會想說都來了,不多吃點、這麼一趟路不夠本。




提督府的家常辣椒醬,據王先生說,非常夠味。
明明就也很不會吃辣的他,上次來加了一匙,嘴裡喊著爆辣、這次來還是要加~

而我很知道自己有幾兩重,那種辣椒醬,我是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






這間位於大里的提督府牛肉麵,湯頭真的是一絕。
牛肉麵口味有分為清墩的、紅燒的;不能吃牛肉麵的,好像還有炸醬麵(不確定,因為我沒有點過)可以選擇。

紅燒,是很重口味的一道。
對我這個養生主義、輕食者,會點這種重口味的機會實在不多。
但每次來這裡,即使我真得很不會吃辣,都還是要點紅燒才覺得不枉此行。(然後,再交代要最微微辣的就好!)






其實孕媽咪是盡可能的輕食為妙。
不過,仗勢著平時自我管控得很自以為良好,所以偶爾還是會想要讓自己小解禁一下。
就會約王先生出來解解饞。





今天,是難得的小夫妻逍遙兩人遊,懷白有婆婆顧著。
我們去吃了美味的牛肉麵後,又奔回台中老虎城威秀影城,來個也是晉升人妻後的第一次電影再訪。

今年夏天暑假的國片風很興盛,當然不能跟不上腳步的,我們也要來~追~國~片~啦!




早就想好要來追的就是那個~
最近廣受好評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沒有事先網路訂位、也沒有看好廳次,
整個很隨意地想說到電影院時,可以趕得上看那一場就看哪一場。

要訂位時,訂票人員說最近一場在半小時的有最後僅剩的兩人座位,沒得選擇了。
問我們要不要,不要的話就要在等兩個多小時的下一場了。

聽到是"最後"的兩人座位,就不用多加期待會是多好的位置了,
只不過是,在閒晃個兩小時,就會拖延到回家陪懷白的時間,我不加思索地就說就那個座位吧!










我想這輩子再也不會有機會拿到這麼"好"的位置了!




它是整間電影院裡,離出口、逃生口最近的兩個位置
---首排最右手邊的兩個座位。






這個位置有多好,不用我多說,大家看圖就會知道。





好到,我們兩人都不顧旁人眼光的,大剌剌地把它當作是六福皇宮那種躺式的電影院椅在"享受"。




看完那些年,
真的有種回到年輕學生時代的感覺
是我們都有過的青澀年代。
可以藉由電影,重新回味自己的青春,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王先生逗趣地說,那他也可以來寫本,那些年追我的女孩~
我說,你少臭美了,你的那個劇本、我沒有經歷到、沒有見證,哈~









又過了數周,另一未演先轟動的國片,也緊接著上檔了。
好開心,國片風盛行,幫我把夏天的周末假期排得非常充實。

賽德客巴萊,上映的第一天,
我和王先生有先見知明地請了幾個小時的休假,
趕在大家下班前一場就先搶頭陣看囉!





這次,就如期地搶到了很好的觀賞位置。




接著的數周,這兩部片,周末都擠滿了排隊人潮、票房數字也一路攀升阿。



又數周後,賽劇的下集也登場了。
我們一直鼓吹著公公婆婆一定也要去支持一下國片、追隨一下時下的新討論話題。

知道清水有間戲院,票價比台中市區的便宜許多。
所以王先生還陪公公婆婆二度觀賞賽劇上集一次。


下集上映時,我們可是輪替著看顧懷白,他們先去看早場,我和王先生再去看下午場的呢!






可以見證這兩部片的風光,真是不枉今年夏天的周末假期了。

特別是這兩部片後來都入圍、角逐多項金馬獎獎項。
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入圍的都很棒了!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連女生都很喜歡的-那些年女主角囉!






希望有越來約多強檔、有質感的國片,我一定會繼續前往電影院支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