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歲,來去吃大餐囉!




託懷白的福,又一間王品集團餐廳get!唷耶~



陶板屋的蒞臨,這是第一次。

我們對於王品集團餐廳沒有特殊偏好,也沒有品牌忠誠度。
只不過,想藉由特殊日子的好藉口,嘗遍它。
然而,王品集團餐廳的服務品質,真的是沒有話講。
不過這篇網誌,不打算介紹飲食啦!





王先生前幾天就先訂好了位。




雖然兩家是沒有全員到齊,但可以到的,都到了。



平日最費心勞力在照顧懷白的婆婆,與疼愛懷白有加的大姑姑。




懷白叫的最準的"伯"。




久久看一次,也常思念懷白的外公外婆。





淵源很深,同星座同生肖的大舅,也排出時間赴約了。

小舅,因為迫不得已一定非得北上考全校大一的入學英語能力檢定不可,無法參加。



主角懷白,依舊有專屬的兒童座椅。



懷白很會逗大人們笑。

在懷白來到這世界即將滿一年的時刻,我其實早已經忘卻掉一年前生下他時的痛苦指數有多高。
那時候滿懷期待肚子裡的小寶貝,沒想到他帶給我的快樂和滿足,超乎我所期待的更多。
若真要說人生最不會後悔的事,是甚麼?!
只要是當了父母的人,都一定會認同我說的-有小孩,是人生最不會後悔的事。





看著他的成長,我也得以成長。



表情豐富的他,最近又多了許多新表情。
我覺得小朋友的觀察力都很好!
像懷白,現在若是觀察到做哪個表情,大人會有很大的反應,他就會很喜歡、很常做。




也常常看到他的新動作,若是不好的動作,明明知道要制止。
但當下,會被他的新動做唬住。
驚奇之餘,只好提醒自己下次再遇到相同的狀況,一定要馬上糾正他才行。




開始愛模仿大人的動作了,像是看我們都用杯子喝水,他也不要用他的吸水杯喝。
整個頭都快要埋進水杯裡了,鼻子都嗆了水,還是喝得津津有味。
抬起頭來,還是呵呵大笑的。




愛把水喝滿滿的一口,故意地讓裝不下的流出來。



餵他愛吃的食物,餵太慢,會有要討的表情。
再久,會皺眉頭、發出哭哭聲。



有時候,愛裝酷,很有個性、很會ㄍㄧㄥ。
說不笑就是不笑。




一歲了,體重來到了將近10公斤。
對於剛知道懷孕的媽咪我而言,完全不想理會能抱或不能抱小孩的問題。
因為就算是知道不能提重物、抱太重的小孩,我還是會忍不住會想要抱懷白。



第一胎,是一直到孕後期才在衝刺吃牛肉、增加寶寶體重。
這次懷小龍女,倒是從一開始有機會到外面吃排餐,我就忍不住要點牛排。
不過,我也很怕到時候又生了個大寶寶出來,所以飲食上還是有在克制中。





懷白吃食物,愛新奇、精巧,所以舉凡到外頭出飯,初次品嘗的接受度都很高。
這點,倒是跟我很像。





服務人員知道我們是來給小朋友慶生的。
特地送給懷白兩枝棒棒糖。
想當然爾,這兩枝棒棒糖,對飲食控制嚴格的我和婆婆而言,是不可能給懷白吃的。
最後還是由大人解決啦!





餐廳還另外準備了奶酪給懷白享用。




服務人員拿來了假蛋糕模型供我們拍照。
且唱了首應景的生日快樂歌。




可以有自己的小寶貝,我已經不在乎你生日的那天是我的受難日囉!

我越來越喜歡我們的"一家四口"生活了!




未來的日子,真得很值得期待。




真是好幸福的小孩唷~
在兩家人的齊聚下,度過了溫馨、而不高調的生日會。





離開了陶板屋,我們繼續回到家,完成未完成的有趣儀式。

雙-腳-踩-紅-龜






踩紅龜,似乎是祝福小朋友能建健康康長大的意思。
原來,我們是也沒有特別提到要有這儀式的。
是剛好婆婆有準備了紅龜粿、紅麵龜,說要給娘家媽咪帶回去吃開心的。
我恰巧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會給小朋友踩紅龜。
將將好有現成的道具,就即興地來給他"玩"一下囉~


取了上面三張連拍圖做合成,覺得實在是太逗趣了!
所以放下來給大家笑一笑。

你看看、你看看~
懷白連踩紅麵龜也這麼地搞笑、調皮~



我的小懷白,祝你一歲生日快樂~
今後的每個生日,每一天~
不論是高調、低調
不論是順境、逆境
要記得保有知足常樂的心,每天都是快樂天~

就像我和拔拔,對小孩都不求多高遠的期望
只希望你能常懷有一顆純正潔白的心,去面對未來的人事物一樣

我們都相信,只要能掌握好自己的心
不管多逆境,都一定能往好的地方去。



加油~小懷白
你的美好人生,正在前方等著你唷!








和大家分享你開mini時,帥氣的英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