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騎單車運動去~





周末回台中,配合懷白的生活作息
早睡早起,一整個很老人的作息!

懷白還是固定在晚上9點多一定會入睡,早上概約還沒7點就會起來say Hello~




自從家裡為了讓爺爺享受載孫子出去逛大街,而買了台腳踏車後,
懷白還真的是一整個地愛上坐腳踏車、出去吹風的舒暢感。

清晨或傍晚,平日只要爺爺有空,就會騎腳踏車、載懷白在村子裡閒晃一圈。
周末,陪伴懷白騎腳踏車、或推車出去散步,就換成是我和王先生的假日晨間活動啦!




天微微亮,太陽還沒有完全高掛的6、7點,真是晨間騎腳踏車舒服的時段。
懷孕初期,我會和王先生輪流路段載懷白。
比起一個人騎單車,可以載懷白的樂趣要來的多了。
但越是後期,不僅僅是我自己為了小心起見、不再騎腳踏車了;
也為了懷白、小龍女的安全,我開始步行快走跟隨他們父子的慢車速。





然而,大多時候,還是以王先生載懷白為主。
而我呢,依舊是專職的相片捕抓手。



公公一大早就到工廠報到了。

所以,出門路過工廠時,我們也順道載懷白過去向爺爺道早安。





懷白,對於早晨可以出門騎腳踏車這件事,總是很樂!

出門不用多久,馬上起床氣就會消了!
逐漸會看到他露出笑顏。

對自己的名字敏感度也更強了。
現在,我們若喊著他的名字,他也會循著聲音、立馬向我們做出回應。







對抑揚頓挫較明顯的語調、對話,都會有很熱切的回應。

笑點很低,媽咪我隨便一個甚麼漢平常較不一樣的動作、奇怪聲音,他都會很捧場地笑。







開始變得很精,知道快要回到家,結束腳踏車之旅。
表情會漸漸地"奧度度"~


阿祖也很愛在早上抱懷白出去晃。

據婆婆說,平常日,爺爺只要抱懷白往工廠去溜搭,沒多久,男阿祖就會馬上來接手過去了。






回到家了,懷白死命地抓著座椅前的把手,說不放就是不放。
有時候還會假哭哭地像在央求我們,說他還坐不過癮、不想下車。





我們都不想用強行把他抱下來的方式、讓他離開座位。
書上說,要從小就開始和他"說道理"是吧!
所以,我會耗盡我所能的,好好地跟他說,直到他不哭鬧地離開座位。
說也奇怪的是,我試了好幾次,懷白都像是真聽得懂似的,僵持一陣子後,會自動放手。

但也是有好幾次,是行不通的拉~
要好一陣子的好說、勸說,才能讓他放手。
要不,就要拿出他爸的絕招,拿另一個可以讓他分散注意力的東西握住,再順勢將他抱起。

呼~一歲,我們開始在很多細節注意怎樣培養他的好習慣、教養
真的不容易噎~
看了些書,也學習了一些別人傳授的方式、教法
但我總覺得書裡寫的,不盡然就是適用我小孩子的~
所以,還有好多要摸索的唷!



小龍女的出生,我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才剛經歷過照顧懷白。
我想我可以很駕輕就熟。

懷白的成長和進步,開始飛快。

懷白一歲了,我想要更有方向地陪他長大和進步,不管是身心靈都能很茁壯;
一方面,我自己也要好好地照顧肚子裡的小龍女,關注養胎,讓她出生時能和哥哥一樣有硬底的好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