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牛牧場,是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有小孩後,一定要帶他去走走的好地方。






雖然出國的經驗不多,但國內南南北北的,從小到大,也算在不少地方踏遍足跡,我的遊記紀錄不多。
少少的幾篇,飛牛牧場就來了個第二篇。

還記得去年的元旦,我和王先生,還未提及婚嫁。
那一次初次一同來到飛牛牧場,看到草地上好多小朋友在追逐。
我就跟王先生說,以後我也要帶我的小孩來這片大草地玩耍。●→歷史文連結,點這裡
殊不知,那時候,懷白已經悄悄地準備來當我們的小孩。





12月,是個令人感覺到充滿幸福的月。
我愛12月,它不僅有我愛的耶誕夜、跨年夜,更是我家孩子的爹生日的月。
出遊的這一天,選在孩子的爹生日這天。
出遊的前一天,孩子的爹順利地又過了一科考試。
所以這天,大家出遊的興致都超好。
一來,這天是王生生的生日、也一併慶祝考試順利過關。
二來,這是我和王先生兩個多月前就計劃好的,要開始帶懷白慢慢遠征外縣市遊玩。
也許,小龍女明年來報到後的前幾個月,我們的行動就又會受限。
所以要趁現在我的行動力還很好,懷白也算配合得情況下,給懷白更多創造豐富一點單純的"一家三口"回憶。


懷白一臉睡眼惺忪,是因為在車上才剛補眠醒來,沒有一點笑容,還沒有回神過來。





要不,他是個很不愛帶帽子的小孩,平常時帽子在他頭頂上,絕不會待超過兩秒鐘的。
但因為還有點睡意在,完全沒有意識到已經戴帽子好一陣子。

父子帽,是大姐的愛心禮物。
懷白戴毛帽,還露出一點點瀏海,挺帥氣的。只可惜他不愛。




飛牛的遊客中心,已經佈置了一棵漂亮的聖誕樹。
濃濃的耶誕節氣氛,在蔓延。





我其實也好想在家裡佈置一棵聖誕樹。
但某天,我問孩子的爹,耶誕節有沒有打算要送懷白禮物。
他沒有考慮太久的,就跟我說;沒有吧!
我也想說今年的耶誕,沒有要在家裡過,擺了也是空擺,就作霸。




我幻想等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
懷白、小龍女也都大一點。
至少會說耶誕節、至少會問我聖誕老公公是誰時,我一定要來家裡擺個聖誕樹。

小小顆的聖誕樹也好,然後當小孩子每年期待的聖誕老人,送禮物。




童年裡起碼有這麼一個懷有希望和期待的節日,是幸福的。





飛牛的每張入門票,都可以免費到"乳製品兌換處"換一瓶新鮮好喝的牛奶。
這次的口味是麥芽調味乳,我記得和上次來時兌換得好像不一樣。
所以我想,它應該是有好幾種口味在輪替的吧!





可以兌換一瓶牛奶喝,很棒。
雖然小小瓶的,喝的一點也不過癮。




裡面的紀念商店好多間,算算大概4間有。
都是乳牛的相關產品,很可愛,但價錢一點也吸引不了我。

現在是"二個孩子的準媽咪",用錢都變得理智、也節制些。





逛了逛餐廳、速食店,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回到遊客中心吃簡餐。
選擇似乎較多些。




每個桌邊都擺上應景的聖誕紅,很討喜。
懷白似乎也對他深感興趣。
拿得遠遠地,不敢讓他觸摸,怕他一個不小心就把它當作葉子摘了下來。






安排懷白坐在倚窗的角落。
他好愜意又自得其樂地望著窗外、喃喃自語了許久唷!






這次來飛牛,我依舊沒有買那個很多人推薦要戳破的雞蛋形白布丁,
也沒有買愛的抹茶紅豆奶酪、草莓奶酪,
而換口味買了懷白也好入口的烤布丁。





就像它標榜的是手工製作布丁,吃起來真的感覺挺sweet!
不像市面售的布丁,在我吃來都過甜,所以不愛。

它比較像是焦糖布丁的口感。
焦焦的淡苦味、沒有過甜的甜膩感。




懷白淺嘗了一口,不過吃不多。
他是個適甜的小孩,這布丁對他來說,也許口味淡了些。

但初次看到新鮮食物,還是會嚷攘地直要討。





嘴邊還留有濃醇香的痕跡。
這模樣,對小朋友來說,很加分齁~





冷颼颼的天,我們都點了熱呼呼的火鍋。
還好剛剛沒有買乳酪,因為這裡的隨餐甜點就附上了一個了呢~


懷白跟著我們吃白飯,配著火鍋裏的高麗菜、玉米筍、南瓜、豆腐。
一歲後的出門,更輕鬆自在了!
只要他肯跟著我們吃,就不用多煩惱了。

普普的火鍋,出門在外就不多挑惕了!
吃了這裡的火鍋後,孩子的爹說:原本吃膩的石二鍋,他突然又有點懷念了!





這次的短程旅行,有大姐相伴,也幫我們全家福拍了不少合照。





我好喜歡一家三口畫面的相片唷!
因為截至目前為止,這樣的畫面相片蒐集量實在是少之又少。






自從我從主角退居為配角的角色後,隨身硬碟裡的相片儲存量看來。
懷白的獨照,大概佔了85%有。
懷白和大夥的相片,佔了10%有。
而因為我總是攝影者,極少入鏡頭,所以偶有和懷白兩人的自拍照,但不完整的又佔了2%有。

我的個人照部分僅剩下極少數2%,而全家福一家三口應該佔不到僅剩的1%。

所以,我極度珍惜全家福的相片。





就是這片風景,讓人在寒冷的冬天依舊有自在的舒暢感。

我好愛。





開始是個會好奇的寶寶。
沿途看到有潺潺流水,不會表達的懷白,直用手指指著,像是在要我們看那他發現的新大陸般。



看到牛牛,也要兩隻手比劃比劃、嘴巴還是不停地喃喃自語。
平常都是看圖畫本才看得到的動物,今天一口氣可以看到好幾種唷!






這裡不僅有牛,
還有羊。




好多小朋友買了餵食草在和羊咩咩博感情。
懷白很好奇地坐在推車上看傻了眼。
一隻手還是不忘要東指指、西指指。




不放心放他下車和羊咩咩近距離接觸。
所以,只好陪他遠觀。

"羊咩咩愛吃青草唷~"
"牠肚子餓了,所以很專心地在吃食物~"
當媽後,自言自語地功力也增強了。
我講了十幾句,懷白根本連一句也沒回,我還是會很有耐心地一直跟他"對話"。





總有一天等到你,我希望待到懷白會講話的時候。
會是個好奇寶寶,每天追著我問:媽咪,為什麼為甚麼的?





對了,飛牛牧場是10年前偶像劇-薰衣草的拍攝場景。
還記得那時候,我還是個高中生呢。
那時候也應該是國內偶像劇剛開始起步的時候。
偶像劇,在我的高中時期也佔據了不少時間;那期間也追了不少部的偶像劇。

btw,呼~我還記得我最愛的是那齣-舞動奇蹟
是一個現實生活裡也是個舞蹈系學生的素人明星拍攝一個女孩愛跳舞的故事。
那時候,我好喜歡那個劇中角色的女孩唷~
可惜的是,她的作品好像也只有那一部。
我也就沒在追過她之後的後續消息。

高中畢業後不久,
剛上大學,有一次爸爸提到要帶我們到飛牛這個薰衣草的拍攝地時,我好開心唷。
有一種要追逐夢境般的歡樂。







第一次來到飛牛,大概是八年前了。
那個時候的我,是這個模樣的。





第二次來飛牛,是去年初和王先生一同。






第三次的今天,我以為人母。omg~







一樣地,來到飛牛,我的習慣,必買一罐泡泡。
裝~浪~漫




喜歡在這裡,大自然環境相陪下,有泡泡作陪的畫面。






但當天風向抓不穩,泡泡吹得都不是拍照好掌握的角度。
所以,最後其實也沒有留下多經典的泡泡情境照。





大姐辛苦地幫我和懷白吹泡泡,作效果。
王先生努力地幫我們補抓鏡頭。
我就大辣辣地屁股坐在草地上,緊抓著懷白不要讓他逃出境頭框框。





和泡泡群培養了數分鐘的感情,懷白開始也喜歡上它了。

還會試圖想要伸手去抓唷~






沒多久,換王先生接手吹泡泡、製造泡泡效果。

由相片的背景後頭,可以看到孩子的爹在草地上殷勤地跑阿跑地,順勢著風力、製造泡泡,滿足我們母子倆。哈~




但實在是太難抓了,最後就呈現半放棄狀態。
專心捕抓表情鏡頭。






這張,當屬佳作了~

我愛懷白恰恰好地正對著鏡頭燦爛的笑~






換我來掌鏡,幫孩子和孩子的爹看能不能捕捉些精彩鏡頭。

不受控制的懷白,開始在拔拔的身旁竄來竄去。
一會兒東,一會兒西的。
還大多數的相片都屁股朝向我。






就像上圖那樣。

吹泡泡的工作,又落到大姐手上。
大姐很敬業地幫我們製造泡泡,也是東跑西跑地。







有了有了,總算等到你這張勉強算佳的角度囉!
懷白繞著拔拔,開始站起來在繞圈圈,才讓我拍下這自由、不刻意的畫面。





明年過後,待到小龍女也可以讓我們輕鬆帶出場後,還是要再來飛牛。

飛牛,都快要變成是我們特殊回憶的老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