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你的存在
醫生要我在兩週後來聽聽你的心跳聲
大概要在8週左右真正等到確定你的心跳規律無異常
我才能算是正式開始孕媽咪的路程
算算時間剛好卡在春節的休診
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提早了幾天就想去看看是否已經可以聽到你的心跳
沒有讓我失望的
你的心跳聲透過超音波機器的擴音是那麼地強而有力又健康
我開始為這可愛的小生命而喜悅著

牛年的最後一天
你的到來帶給了家族歡喜
今天的除夕話題
不例外的花招拜年要紅包
也多了許多和你有關的話題

明年就不一樣了
家裡好久沒有像你這麼樣般大的小小孩出現
想必一定熱鬧非凡
而那個時候
好多人都升級了
不是只有我升級當媽咪 
爹低也升級當爺爺
媽咪升級當奶奶
富和順也都升級當大舅小舅
哇~我開始期待你所帶來的不一樣^^
雖然這一天 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因為我想到明年我就要到不同的家庭過年
心情詳見。明年過年 我要回娘家

聽到寶寶的心跳聲
佑生馬上就發給了我媽媽手冊
以後每次的產檢都要帶著它

比起前兩星期的不安
這次的醫生問診
我就已經很進入狀況地積極詢問孕婦是否有該注意的事項
醫生只叮嚀我不要拿重物
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茶類和咖啡
不要吸二手菸
盡量避免吃刺激性的辣和重口味的鹹
其餘的就均衡飲食
等下個月會抽血檢查健保給付的各項檢查
再告訴我是否有要特別注意的

新手媽咪好多的不懂以致不安
還好現在的書籍網路資訊都很充足
我也買了本媽咪雜誌
裡面有好多不同時期嬰兒超音波的特徵和變化
手邊拿到的兩張超音波照是我和你現在最親密的接觸和紀錄
好像也只有透過這
我可以多認識也了解你多一點點
還不曉得是否能夠當個稱職的媽媽
但想要至少當個稱職的孕媽咪
一邊看著書 一邊努力地想要把好多資訊都記在腦子裡
一定要把你的每個週期都照顧好
第一個小孩 照書養  大概就是這種心境吧!

孕期的前期
心情起伏好大
雖然大家都跟我說
孕媽咪的心情會影響到嬰兒
所以要盡量保持好心情
有快樂的媽咪 才有健康成長的嬰兒

一邊準備當新嫁娘
一邊調適當孕媽咪
我的好壞情緒幾乎都丟給了我的大丈夫
我也不是不了解他也有他的壓力
卻還要想辦法吸收我的

幸虧有他的體諒和給予我力量
要不然
這一路的不安
和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真的好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