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媽媽手冊後
我準時又規律地照著醫生要我下次去產檢的日子赴約
這次是媽媽手冊第一頁的產檢紀錄
要看健保給付的抽血檢驗各項報告
醫生問了我最近有沒有不舒服或是什麼異狀
我心裡想著胃口不好但沒有孕吐
算是症狀嗎?
但嘴裡還是反射說出:沒有什麼異狀

這次是偉哲第一次陪我做產檢
據我上次聽到心跳聲後跟他形容的多麼神奇
他這次也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不一會兒
我們馬上就從螢幕上看到小寶寶他又長大了
從上次的小胚胎還看不出來他是什麼
短短的兩週後
居然已經是身長2.26公分的小小孩了耶!
這個比花生米還大一咪咪的影像
比前幾週都還來得真實多了

以前看別人的寶寶超音波相片都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總覺得就是一張黑點白點組成的圖
但怎麼手握著自己的超音波相片
就可以跟別人解釋得那麼仔細啊!
我清清楚楚地看的出來
這張圖的左方是小寶寶的大頭(它佔了1/2的比例)
醫生標示起來的需線往右下方延伸是他的身體
線的中間點上下兩個小白團是他的小手
線尾端的上下兩個略長一點的小白團是他的雙腳
有沒有很清楚齁!!!
還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啊
這是我看過最清楚的雛型了
(因為之前你大概也沒有認真在看別人的)

抽血檢驗的報告裡
除了有貧血的狀況外
開了一罐需要自費的盼納補給我
孕媽咪的身體一切安好
我的體重過輕也沒有特別被醫生提醒要注意什麼小細節
(看來之前擔心自己體重過輕 懷孕會很危險也是多慮了)

兩個月的孕媽咪
已經開始擦起妊娠乳液、妊娠霜囉!
因為有堂妹表姐專業護理的耳提面命下
我不得不提早先做好準備
誤打誤撞地到屈臣氏問有什麼妊娠霜可以選擇的
店員就直接推薦我們帕瑪仕
說帕瑪士是少數經過認證不會對嬰兒有影響的妊娠產品
看它的價格也不像專櫃的那麼地不可愛
就選定是它了!

璇也送我ㄧ盒Burt's bees的Mama Bee 
兩個產品搭配使用
我想足夠我用到產後也還用不完的了

至於當時
偉哲第一眼看到螢幕上的小寶寶
又第一次聽到小寶寶的心跳聲
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
要去問他囉!!!

要我說,我也說不清楚
我只記得他看著螢幕
然後   呆呆地一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