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了中間好多連載,之後再慢慢補啦!


邁入八個月的孕媽咪。。。還是依舊趴趴走唷      -九族

第二次到童綜合報到作產檢
拿著上次醫院先給的預約掛號單
等待也有效率了許多

沒有第一次不清楚流程的慌張
拿著預約掛號單
排隊量完血壓
到衛教室報到
大醫院有別於小診所的是
它非常有規劃地在產前就為準媽咪上課
有關於母乳餵食的好處、親子同室的優點
它們算是很盡心盡力地在宣導著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一對一說明
但是假使有任何相關問題
把握這個時刻發問都可以得到很親切的回答

對於已經進入產後期的我
這裡是一個很讓我安心的醫療生育環境

在衛教室上完課後
拿著媽媽手冊和健保卡相關資料到診間報到
等候護士和號碼顯示叫號
大廳有衛教片的播放
比起之前在診所大廳看的時事新聞播放來得好多了
這週播放的是孕媽咪的心情情緒分享
有準爸比相陪一起看
可以讓他們也更了解我們多一點
經過有經驗的人分享出來的心情
果真更能貼切地說中孕媽咪想表達卻表達不出來的
所以啦!
下次孕媽咪情緒起伏大的時候
請不要再跟她說:別想太多就沒事了!
那一點也沒有辦法減少我們的負面情緒
特別是對第一次當孕媽咪的人
就是因為對很多事都似懂非懂的
(勉強能說懂的...也只是經由看書、或聽媽媽輩的經驗之談)
但總是沒有經歷過
還是有很多的惶恐
準爸比就應該要多擔當一點
至少不要讓孕媽咪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在度過這產期

看了一會兒的衛教片
護士出來呼喚我的名字了
量了體重
46.4公斤
老早就已經破了我之前唸書最高峰時期的體重

例行性的超音波檢查
簡醫生說:
寶寶羊水量很正常
頭好壯壯
體重估測值1400-1500也都在標準值內
截至目前為止
孕媽咪和寶寶的狀況都配合得很好
讓我很放心
這時期的產檢除了看寶寶的器官發育之外
寶寶的體重也是個健康重要的指標
太大太小都要特別注意
還好寶寶的體重沒有被關注
看來我的不挑食飲食控制的非常好
希望寶寶的體重能一路順利照著標準值成長
剛剛好過標準值我就很開心了
不要太大比較好
簡醫生說到生產時控制在2800-3000g是最好
要不然
太大了!到時候要生產時的痛苦
可沒有人幫的了我
看來˙甘蔗汁啦!酪梨牛奶啦!牛肉之類的食物
我是可以不必刻意在後期攝取了

當然這次最重要的項目是要看我的B肝報告
我記得高中時的健檢報告
有B肝帶原的現象
所以一直耿耿於懷怕會影響到寶寶
沒想到
報告顯示的我現在居然是陰性的
那就是說
我現在沒有B肝帶原囉!
怎麼這麼好啊!
聽到這個報告我好開心啊!
感謝老天爺對我的眷顧
讓我的孕期非常順利

拿著驗尿單到檢驗處報到
OK!沒問題
就直接到批價處去批價了
剩下沒有幾次的健保給付產檢的10格就快要被蓋滿了
再來就要"貴傷傷"的自費了
呼!還是大醫院的自費哩!
離開時看到旁邊小兒科的設備
想到大醫院的另一個好處就是
小寶寶一出生就有小兒科醫生可以就近照顧
那自費額應該也算是值得的啦!

已經在倒數破百的孕媽咪後期
開始一天比一天更期待寶寶的到來
但是看著網路上要準備的清單好多好多
讓我有點頭痛
接下來的課題是要和王先生好好的來討論什麼東西該買
什麼東西可以先暫緩需要用到時再來添購

也要特別感謝好多身邊的人開始給寶寶準備的哩哩扣扣東西
當然也有一些恩典牌的東西也讓我們很珍惜唷!
有你們的贊助和慷慨
我替寶寶先向各位說謝謝啦!
真的是超大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