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有了雪山隧道
現在從西部要到宜蘭好方便唷!

宴客後遲延了幾天
我們決定在520這天前往辦理結婚登記
結婚登記可以提早三天申請
所以準備好資料
提早一天到戶政事務所去辦登記
我們的結婚登記日壓在520這個別具有意義的日期上
(這天也是我們交往的紀念日)



辦完結婚登記的早上已經快接近中午時分

快速地在小七買了個中華涼麵解決了啟程的第一餐
順道買了本全台灣遊樂的介紹書
就開始了我們的小小蜜月

婚前
歸咎於新嫁娘外加孕媽咪的角色重疊使然
情緒起伏一直都很大(也只有在王先生面前啦!)
王先生就很跨海口的說這次的行程他要來規劃

然而結婚以來真的太多大小事要忙了
以致於遊玩的時間早就敲定
但就是沒有個行程大綱
這太不像我的風格了
我是可以接受排定的行程突然改變
但就不能接受好幾個天的行程連個大抵行程都沒有

沒有規劃和做功課的旅程
總讓我覺得不踏實

但難得王先生說他要負責規劃
我就整個放寬心給他去弄啦!
也沒有過問
還想說他會不會給我個什麼個驚喜哩!
(雙魚真的很會幻想  也因為這樣常常幻想破滅= =)

結果到了要出發的前夕
我們連下一晚的住宿要在哪投靠都還沒有著落

而第一天的民宿
最後還是我逛了逛想去的點附近有什麼民宿
看尬意
先列印下來
出發的半路上打電話去確認有房間
就馬上電話預約下來的(還好那天不是周末日)

王先生阿王先生
一路上被我抱怨慘了
我知道規劃旅行不是你的強項
以後這種苦差事還是我來吧!
你只要負責存錢、快快累積年假帶我趴趴走
行程這方面交給我
我可以規劃得很開心唷!

就這樣
一本旅遊書、一台GPS
我們開始了隨性的小小蜜月

唯一確定的行程
就是第一天下榻的民宿在冬山河旁

花間雅舍



這間房間是愛伊堡房型

本來我在網路上看到時
是屬意那裡的夏卡爾房型
所以電話預約時訂了夏卡爾的房型

夏卡爾是藍白的休閒海洋風

到了民宿後
發現這一天不是週休假日
除了我們之外
這天民宿是沒有其他房客進住的
所以老闆娘就很大方地帶我們參觀房間
這我最樂了
因為出來玩住民宿
我最喜歡的就是看看民宿的特色裝潢或風格
然後幻想著規劃著以後哪一天有自己的家時
可以怎麼挑選自己喜歡又看不膩的家居風格

後來看到愛伊堡
馬上就變了心
玫瑰鄉村風格的浪漫
讓人覺得自己像是被捧在手掌心的公主
現實生活中不是什麼公主
出來偷閒玩耍過過癮  應該不為過吧!




房門廉也是一整個延伸的玫瑰鄉村風格

小時候
玫瑰對我而言是很俗氣的
曾幾何時
我現在也開始感覺它的美了



開闊的空間
不拘泥傳統的格局
哪天我也能擁有這樣的房間該有多好啊!



彼得兔的衣架
旁邊也點綴著玫瑰
素素的 很典雅



房間隔著一片線廉
就是這開放式的浴缸
大片的玻璃後面
是一小片地的造景花園
隔著高高的木板片
可以很放心地享受泡泡浴



這鏡子有沒有很像白雪公主裡面的魔鏡



淋浴間和浴缸是分開的
它的磁磚腰花不是貼像一般普遍看到的橫著
和地面呈水平方向
而是成垂直的
很有自己的風格



地毯也是整組的玫瑰花色



這間房型還有個閣樓
所以若是有家庭來或是朋友相聚
也是很適合的
閣樓還有一張大床



休息了小片刻
王先生總算是開始做功課了
抱著早上剛買入手的旅遊書
規劃著等等我們的行程再怎麼玩



房門外的這個蛋型藤搖椅
顏色很討喜



趁著天色還早
也已經避開了紫外線嚇死人的酷熱午後
循著GPS的路況指示
很順利地來到蘇澳泡冷泉

出遊有GPS的好處
就是幾乎不用記任何路線圖
只要有個大抵的相對方向概念
知道先到哪玩接著到哪玩比較有效率
其他的
只要知道地名、目標地
幾乎是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這家蘇澳冷泉
害我們多花了100元
孕媽咪很保護自己
所以儘可以不要做的活動都會避免
像泡溫泉
我搜尋了網路上的資訊
也沒有堅決說孕婦依定不能泡澡、泡溫/冷泉
但基於避免感染或不可知的意外
我們說好了
到蘇澳只泡泡腳就好
不泡冷泉
老闆還好心地說要泡泉比較划算啦!
說泡泉是在裡面的澡堂
啊!若是要泡腳的話
就在外面那一區
誰知道這家的泡泡腳區的冷泉
居然是在路邊的水溝
延伸到上面的水源
還是一處洗衣區
後來越看越不對
這種地方怎麼還跟我們收錢啊!
後來連泡都沒泡
問老闆可不可以退錢給我們
不行!@@|||
我們只好認了



不死心地
我們來到了這一家
外觀看起來比較像樣的冷泉
蘇澳觀光冷泉
我們在外面觀望了好久
後來看有人進進出出這家
才決定再花個錢進去看看
蘇澳冷泉有沒有真的這麼讓人失望




還好!
進來後
心情大悅
這才像個可以讓人開心泡冷泉的樣嘛~



我沒有做功課
所以不清楚那裏的建築特色是不是有特別的典故背景
但真的是一處看起來歷史悠久
卻保持得很好的夏天玩水好去處

下次有要再去蘇澳
請認明這間再進去
我看旅遊書上沒有說清楚哪間蘇澳冷泉的圖
就是這一家的!



泡泡腳後
輸入南方澳漁港
循著GPS
來到了準備大快朵頤一番的海鮮餐廳街
只是那裏林立了那麼多間餐廳
繞了兩圈最後我們才決定了就是這一家

蒸煮流

看它有好多美食節目的背書
雖然是位在最後面街的最後一間店
小小的店面
還是有不少客人
比起那種大大間的餐廳都沒有人的
我們沒有第二間選擇的馬上就停好了車
點了三菜一湯

那裡的海鮮真是棒
也因為是出來度婚假的
王先生大開放我吃海鮮



老闆娘的道地推薦下
我們點了
清蒸甜蝦
清燙小管
安康魚湯
蜜汁魚下巴

每一道菜我們都吃得精光
連下一站到了羅東夜市
都還在想著剛剛的甜蝦



夜晚的碼頭
多彩的碼頭



到羅東夜市時
其實我們已經吃不太下了
所以主食就都沒有多點
只特別點了這碗包心粉圓
孕媽咪愛甜點
這道飯後點心
我很喜歡



才剛在南方澳吃完海鮮大餐
實在是吃不太下其他小吃
所以逛著逛著
就又逛到了NET去了
NET這種到處都有的店
都來到了羅東  還在逛它@@|||
不不不
這次不一樣
我都只有看王先生的
沒有看我的唷!
新婚後第一次替王先生治裝
很開心!



最後
附上我一張五個月孕媽咪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