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好幾年前,就想要打的疫苗,總算實現了!


從唸書的時候
第一次聽到有防癌的疫苗上市
又是和女生極為親密關係的子宮頸
我老早就在想待哪天自己工作存錢了,一定要來打這支貴桑桑的疫苗
只是這種不是普羅大眾都會想要施打的疫苗
隨著工作後知道錢真的不好賺
逐漸在我的實現名單內被淡忘
因為...我還在存錢嘛
這種打一次就透支我一個月花用的針
也難怪施打率不普遍

拖著拖著
拖到懷孕做產檢看到醫院張鈞甯站立著的人型看板
代言著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宣導
我才又想起
啊!對齁
再不打,我的黃金施打年齡就要過了啦!



這疫苗,孕婦是不可以施打的
臨床證據還未證實對懷孕或哺乳的婦女的接種成效
但這種外侵性的醫療行為(不...他不是醫療行為,應該說只是預防行為)
還是盡可能的避掉孕婦或是計畫懷孕中的女生比較好

本來是想要在結束哺乳後再來去找間醫院施打的

搜尋網路上的資料
它似乎沒有對哺乳者有強烈說:不-可-以!

恰巧王先生公司提出了這項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給予優惠的福利
我想都沒想就直接要他幫我預約了
所以接近哺乳後期的我
就去打啦!


核對完身分沒問題後
護士先幫我量了額溫
確定體溫沒有超過37.8度
就可以施打


擦擦酒精棉花


護士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讓我都還來不及想這針會有多痛
它就打完了!

子宮頸癌疫苗,市面上有兩家廠商
好像有針對不同年齡上的區分
網路上一搜尋就有很多相關資料
我就不多加闡述

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全世界女生癌症現象裡僅次於乳癌
這類疫苗,越年輕打越好
所以有些地區有在推廣青少女免費施打,我個人是覺得真是一大福音
倘若有幸以後我有個女兒,等到她適合施打的年齡(拜託...請賜給我個女兒吧!)
我也會帶她去接種的


當然這類的疫苗
也不是施打了就能百分百預防
還是要配合著子宮頸抹片檢查較妥當
但多了一道防範,總是多了一份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