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就這麼一次的婚禮
歸寧宴客的一切流程和細節
爹低媽咪幾乎全權放給我做決定
不走奢華路線
低調溫馨是我喜歡的感覺
餐廳本來建議我用金色調來佈置
但我覺得太高調了
粉粉的色調比較適合我
頑皮豹氣球是我後來要求的

30吋和24吋的放大照
有頑皮豹氣球的陪襯
顯得淘氣許多


收禮金的部分
我派出了兩個正妹-璇和娃娃
雖然習俗裡老虎好難靠近新娘
以致我有好多事少了得力助手
但在這個時候就真的是派上用場的剛剛好
她們非常盡心地提早到會場幫我打點細項
還有富那個老虎也剛好可以先到會場當招待
幫我等待花店人員送花來
讓我們接下來的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進到餐廳的新娘休息室
我除了透過聽外面的音響正播放著什麼歌曲來判斷現在流程進行到哪個階段
要不對外面的一切動靜都必須透過三不五時進來通報的人員才能得知
好緊張
出場的時間正在倒數著
本想說在家裡的儀式那個大關過了
才剛鬆一口氣
沒想到等等要出場面對40多桌的來賓
才更是讓人緊張的時刻

來賓蒞臨的同時
有餐廳幫我們準備的西洋情歌反覆地播放著
接著眼看來賓都蒞臨的差不多時
富幫我通知餐廳人員播放第一個進場前的MV
我們準備的是
拖了兩個多月的進度。也是到最後才加緊趕工完成的成長相識MV  (youtube版本)



MV播放完
第一次進場我們沒有選擇孟德爾頌結婚進行曲
因為不想太一般
後來選擇了一首類似華爾滋節拍的樂曲
也是在餐廳給我們挑選的歌曲裡挑選的
確切的名字我忘了

氣氛是我喜歡的溫馨


不想要手拉炮的驚嚇
我們準備了玫瑰花瓣
是我指定要的流程之ㄧ
親友們分兩道在我們經過的時候灑花瓣

本來還想要吹泡泡的
但是怕這樣泡泡水沾滿了兩道的餐桌不衛生
就作罷了

歸寧宴安排進場的順序
首先是由偉哲牽著媽咪開前峰進場
接著是由爹低牽著我走在第二順位
再來是偉哲的爹低媽咪走第三順位
依序間隔著兩三步走進場


(我手拉著的裙腰間處也集滿了好多花瓣啊^^)

偉哲和媽咪走到紅地毯的中間
待到我和爹低也到中場
由爹低將我的手交給偉哲

這是整場婚禮我最期待的一刻
因為他們是我兩個人生中最重要的大男人
這意義對我而言
是非凡的


我和偉哲接著走前鋒
而爹低媽咪換走第二順位

伴隨著音樂的節奏和燈光的變化
我們慢步走向主桌


宴客的前一天我們已經向主持人嘉茂叔叔討論過當天的流程
嘉茂叔叔知道我們接下來還有活動要進行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們逗留
趕緊請新人和雙方主婚人上台向來賓致意

除了一大串的嘉茂叔叔式幽默
和少不了的祝賀詞後
突如其來的一招
嘉茂叔叔:現在大家喜宴上看新人接吻已經不稀奇了!
  現在流行看老新人接吻那不才稀奇!
  你們說是不是啊?
這段可說是掀起了宴客的第一波高潮戲
"岳父教導女婿如何疼惜女兒的花招"
讓爹低媽咪傻笑失措了一陣子
爹低:怎麼沒有事先先告知有這一段
爹低起初還想要躲
但他的功力怎麼可能敵得過嘉茂叔叔呢!
想也知道不可能


就這樣的
我們留下了這歷史性經典的畫面鏡頭


鬧完了老新人
怎麼可能放過我們
還好前面那對表現的太好了
所以 我們的起鬨沒有被鬧很久
^^多虧了爹低媽咪的"精彩表演"啦~


當然
不能免俗地
要掀起節目的高潮
這種應景畫面是一定要有的

主持人沒有太刁難我們
因為眼見著上菜速度有點過快
已經到了第四五道菜
我們都還沒有下台趕快去換裝
當天男方堅持要有不能吃到飯局結束的習俗
所以很怕拖延到時間

趕緊到新娘室準備換裝
這個時候
我的"鮮花部隊"也同時已經在場外準備第一個活動

恰逢5月8日是今年母親節的前一天
所以在決定了日子選的這麼地恰巧的同時

我想起之前有參加過表哥在婚禮上互送雙方媽咪鮮花
閃過第一個念頭
當天
我要送在場所有的媽咪康乃馨
在這一天送媽咪們康乃馨應景又溫馨
期待著每一位賓客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這麼點小小成本的康乃馨若是能讓在場的媽媽們感動
那一切就都太值得了


而在他們準備著康乃馨的同時
我匆匆忙忙地趕緊換裝 換造型
還一面擔心設想著等一下的每一個活動
是否都能照預期般地進行著
有沒有哪個環節 哪個流程沒有交代清楚的
呼~
一整個是內心很忙
但什麼都不能出去做的新娘
這時候就真的要很感謝我的小幫手們
你(你)們都沒有讓我失望的啦


安排在第二次進場時
我和偉哲除了各拿一束康乃馨花束是要互送給對方的媽咪外
還會另外拿著約5到6單枝小康乃馨
進場紅地毯兩旁的前半場
先由我們手上的小康乃馨分送給桌邊的媽咪們
並向她們說:母親節快樂!
後半場沒有分送到的
再由逐桌的小幫手幫我們補齊
(因為進場音樂也在同步播放著  不能沒有考慮到時間)


不想要只是上台罰站  換裝敬酒  送客就結束了的婚禮
所以搞了一兩個小活動
我們可是弄的非常地小心翼翼
因為想要送花這種橋段
若是事前先告知了
就沒有驚喜了
我的策劃小組都相當的保密


二次進場前
安排了另一段MV
一方面是告知新人就快要出場囉!
一方面是要趕快抓緊賓客的眼睛
放下手邊的食物   等待新人出現^^

朋友熱情贊助。體貼新人們沒有太多時間製作的求婚MV

MV播放完後
在音樂you're so beautiful的伴隨下
我和偉哲再次從紅地毯進場
偉哲分送左半邊的媽咪
我分送右半邊的媽咪


我手上的數枝小康乃馨
恰巧其中就有送給
生了兩個兒子從小就一直說要收我當乾女兒的怡臻阿姨
遠在澳洲唸書沒辦法回來的亦萱代出席的邱媽媽
差不多也快視為親家的娃娃家的郭媽媽
可以在這一天親手送給她們康乃馨並說母親節快樂
讓我也好開心唷!


當然手上大束的康乃馨
是要送給我們親愛的媽咪的
從今天起
我們都各自多了一個媽咪
(當然 也多了一個爹低啦!)


送完花 我和偉哲決定要上台給媽咪們致意一下
所以還準備了一小段話要說
我知道我很容易一緊張就講不出話來
所以手邊還拿了小卡
後來
話是都有說出來了
但後半段哽咽
就又表達的不清不楚的
真糟糕

反倒是偉哲這個不用帶小卡的
講得還比我流利
可惡!


貼心的王先生馬上從暗袋裡掏出衛生紙給我
真是超大心


致詞下台後
緊接著是第二個小活動的進行

在宴客的前一晚
我們其實就已經先到會場"動手腳"了一下
和餐廳的人員溝通好
我們會在菜碟下貼標籤紙
每桌隨機選定了兩個碟子貼標籤紙

在活動進行時
主持人下著指令
嘉茂叔叔邊說明著遊戲內容
邊向我確認標籤紙的顏色
話才一說完
就看見了好有趣的畫面
大家同時都在翻餐桌上的碟子的畫面
讓坐在中間主桌面對所有賓客的我至今仍舊印象深刻
有趣極了

抽到標籤紙的幸運賓客
可以得到我們特地向黑兔兔訂製的個人化磁鐵
它的包裝非常小巧細緻
當禮物也很有新鮮感
在親友間都頗受好評唷!


兩個小活動告一段落

趕快開始敬酒
時間整個是非常地緊湊
我整場下來只吃了半碗的魚翅羹


敬酒就沒有我想像的可怕
反正遇到不是太熟悉的賓客
大概就是爹低媽咪的朋友
會有他們來帶領要說什麼話 要介紹什麼

偶爾的幾桌親戚桌
因為熟到不能再熟
就更不用怕了


反倒是我的同學和同事桌
我卻不知道怎麼跟她們介紹
有同時好多人想聊天卻又要趕桌敬酒
結果匆匆忙忙地
很不好意思

後來聽說
原本沒有要那麼輕易放我們過關的同事
我們匆忙地趕桌敬酒害得她們來不及反應

下一桌了


沒辦法了
實在是因為
一切都只好怪時間不夠啦!


送客的喜糖
是我在網路上家有喜事訂購的
喜糖盒上
還有客制化印有我們名字的字樣
也算是我們專屬的精緻品
(後面依舊有好多我的小幫手在幫我^^)


這一天整個笑得很開
新娘子沒有什麼太大的任務
就是使命地笑
盡力地留下美麗的相片就對了


宴客圓滿完成後
我們家族照了張全家福
我的黃色禮服好搶眼
果然是有心機的好選擇

爹低和叔叔兩兄弟的搞笑小動作也很搶戲


感謝這一天所有幫忙我大大小小事的親友
讓我至今回想起婚禮的點滴
都依舊有很多感動


離開了餐廳
嘿嘿嘿。。。
你們看
我出現在哪?

沒有錯
我穿著還沒有換下來的禮服
驅車前往肯德基

新娘我餓昏了

大概也心想我化了濃妝
就算遇到認識的人
也算是有層保護色
不那麼容易一眼就被認出吧!

其實也是想在這一天
留點和別人那麼不一樣的回憶
所以就衝啦!

感覺 真的很妙耶


看我們兩個得意的樣子
我看不是只有我餓昏了
新郎比我還餓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