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二樓聽到鳴砲聲響了
開始急了
偉哲家的人員到了
老早就已經忘光光待會的流程是要怎樣怎樣
只記得當時一直告訴自己
今天不能跌倒 不能跌倒
跌倒的新娘會很糗= =
這個是我今天最重要的使命^^


由於路途遙遠
我們說好雙方兩天宴客都各招集一台遊覽車的親友過來逗熱鬧
遊覽車停在巷口
偉哲家人一行人從巷口走到我家
據弟弟後來口述告訴我
那陣仗有讓他嚇到
一行人搬了好多好多的禮品
我們這裡好久沒有這樣景象過
(因為大多都是數台轎車親友到 很少有遊覽車來的)


樓下陸續擺滿了所有的禮品
到底有什麼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準備的這三個月中間
我也和媽咪跑了幾次的婚禮百貨行
那裡就會列出了所有的準備清單
我看了好幾次   都還是記不太得的
所有這部份  事辦完成之後再問我一次   我還答不出來
但不用緊張
這部份婚禮百貨會幫忙準備
你只要勾選好自己地方習俗裡要用到的東西
他們自然都會幫你準備的好好的
只不過啊~我只能說那麼多的禮俗要完成周全
真的很累人
若真的雙方都不太在意的細節
能簡略真的簡略省事點好


媽咪和爹低開始在樓下招呼偉哲家的親友
然我和眾姐妹們其實也老早就梳妝準備完畢
早早就在二樓拍照了好一輪
這個時候  樓下的氣氛如何如何
我其實一點也感受不到
然後還是一直在告訴自己
把神經放大條一點  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給偉哲的12項禮
有好大一部份  事先就先給偉哲帶回去
(所以我們只有把細項都用一張紅紙寫下來放在桌上)
因為當天就要讓他穿戴我們送的行頭
我看有的人   是會在當天把12項禮擺出來
我們這裡"問來的"好像不太一樣
所以就這麼做囉!
反正  雙方講好就好


看偉哲在樓下不知所措
(我也是在後來看影片時
覺得很好笑 
他居然可以無聊到注意客廳牆壁上的冷氣搖控器歪了 
還用手把它調正
很呆  不過很像他)

媽咪跟他說
你可以先上去看看新娘啊
他就很雀躍的上樓了
今天不是結婚
不用闖關就可以看新娘
後來就加入了我們瘋狂拍照的行列



沒有抓什麼造型的新郎
一上樓 就被我們嫌一點都不像是要來當新郎的
好可憐
馬上叫他坐在梳妝台前
趕快抓一下造型

他自己還覺得很滿意
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大家嫌
呵呵呵
這果然很像他

好幾個人手忙腳亂的
就是抓不出個什麼型
後來媽咪看不下去了
親自出手抓了幾下
勉強啦!~
(後來 他自己看了看當天的影片和相片  就決定了結婚那天一定要雪恥)


所以囉
那天的相片
鏡頭幾乎都是新娘 是可以想像的

其實我的新郎
我是怎麼看都很帥的啦
只是有時候看起來真的很呆

上廳堂拜祖先
A型爹低很內斂 千言萬語放心底
O型媽咪較外放 嘴裡唸著
跟祖先們說  我們家的雅婷要出嫁了
希望眾祖先也要保佑她今後也一樣能順順利利地
我說不出話  因為今天有好多讓我一陣鼻酸上心頭的感覺
忍著  因為我們家人說過
要以歡喜的心來辦這場喜事


我下樓準備要奉茶了


有姐妹就是這麼地好
眾姐妹知道我怕熱
還拿著報紙幫我煽風
(因為冷氣裝在客廳  電風扇也被搬到客廳去了)

這一大件的禮服 
雖然是平口露背的
穿起來還是不能跟我的小熱褲相比

還好皮膚算乾性的
不容易掉妝
不太有補到什麼妝

爹低在樓下和大家聊天
樓下擺滿了椅子
坐滿了都是要奉茶的人
從爺爺 奶奶 爸爸 媽媽 伯父 伯母一路下去
挖~16個之多
讓我剛下樓那一霎那有驚嚇到
我們家客廳除了過年時大家回來圍爐
幾乎沒有這種景象出現過


到客廳就定位坐好後
重要的時刻來臨了
我先坐著高圓椅 腳踩著低圓椅
先讓新郎幫我戴戒指

這個時刻是大家都關注的時刻
我知道大家的媽咪長輩都會教
不能手指頭伸直直的
一下子就被套到底
這樣會被套的死死的
相反地
要戴對方戒指時
記得要
快速
最好是一次就把戒指套到底

我知道偉哲是不在乎這細節的人
他也老早就跟我說
他不信這個
所以他不會彎
我也跟他說
要嘛!我們兩個都不彎
要嘛!我們兩個都彎   這樣對雙方大人也都有交代

誰知道
在偉哲先幫我套戒指的時候
我本是不彎的
但戒指卡在我的中間節
(我的中間節是真的明顯大很多)
是真的怎麼都進不去
"不得已"我就只好彎一下  以順利完成戴戒指


接著婆婆幫我戴項鍊 手鍊 耳環
中間還發生了不少趣事
我本來身上只戴著新祕幫我準備的耳環
其餘的都想說要給婆婆幫我戴金飾
戴一樣就好   才不會叮叮咚咚低
耳環本來也是要比劃一下
意思意思就好
後來應觀眾要求
我也拔下了新祕的耳環
讓婆婆幫我帶上金飾耳環
但因為我太久沒戴耳環了
耳洞找不太到
再加上婆婆老花眼
看不太清楚
還有人嚷嚷著要準備一支放大鏡
現場也因此引起了一陣歡笑的氣氛


輪到我幫偉哲戴戒指
他真的一點也都沒有縮耶
真不愧是我的大丈夫

別金領夾時
也很好笑
因為它是金 材質很軟
我也不太敢下重手去搬它
後來偉哲看不下去
自己動手
結果
粗手粗腳的他  居然把金領夾折彎了有15度彎(我目測的)
害我噗嗤地笑了一下
趕緊就此把它戴上後
再把它折15度彎回來


後來在由媽咪幫偉哲帶上金項鍊


雙方家長大合照了一張
以表示戴戒指的儀式完成

接著  就開始奉茶了


這時候  就要隨著謀人介紹的稱呼
一一改口了

從爺爺 奶奶 爸爸  媽媽
我都叫的很順啊

但是到了偉哲的時候
我就是怎麼都叫不出來
好奇怪唷!
我其實也老早就跟他說
我有個心理障礙
我不知道到文定那天
要改口叫你 我叫不叫得出來
他說我可以從那時候就開始練習
他會期待那天我怎麼改口叫他的

結果
我的茶端到他面前
我們兩個對望了好久
我知道他在等我叫他什麼
但我看著他一直笑
就是叫不出來
哎啊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然後就害他被謀人唸了
說:你怎麼讓新娘端茶那麼久  還不趕快拿起來
呵呵呵
最後他只好很無奈的拿起來
還是沒有等到我叫他一聲他想聽到的

事後他跟我說
沒關係
他會期待哪天我突然改口叫他的
就知道你最好啦!我的大丈夫


奉茶後
是歡樂的收茶杯時刻
歡樂的是那茶杯裡一杯杯都裝滿了紅包
但讓我小小緊張一下的是
我要收茶杯時
也不能忘記對方要稱呼什麼

總算是禮成啦
大家掌聲鼓舞
因為時間也近了中午
要趕著到宴客地點用餐的時刻
起身大家一起就出發到餐廳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