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這天
有好多習俗都是為了討個好彩頭

拉哩拉雜的習俗
有些其實都還挺有意思的

蘋果
是新郎到新娘家迎娶時
會由女方的一位好生肖的男童接新郎下車
我沒有仔細去查涵義
不過我想大概就是取它個平平安安的美意吧!


結婚這天的早餐-姐妹餐
我也不清楚這到底是南部禮俗 還是北部禮俗

但我和媽咪都覺得這挺有意思的
所以一大清早
我起床準備梳妝的同時
媽咪和阿姨們也就都開始準備我的姐妹餐
我沒有親姐妹
但姐妹伴還是有的^^
大夥兒聚在一起吃這麼一餐
感覺很難得


堂妹們  表姊  大學姐妹  新祕彥珊 娃娃  蓉蓉
看我們把餐桌圍得滿滿的
真的就很有結婚喜氣熱鬧的氣氛^^
這一餐雜帶著娘家給我滿滿的幸福和祝福


有你們相陪的這一天
我一點也不孤單也不緊張唷!


這個禮服蠟燭
是我送給今天來陪伴我的姐妹們的紀念禮
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禮物
雖然送來時有點覺得和想像的有落差
但是也是我的小小心意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


說是說嫁妝
爹低媽咪總說給我唸書就是最好的嫁妝
雖然我也是這樣認為
但真的要準備的時候
也是我說要什麼就有什麼

只不過是現在我們真的還不缺什麼
房子  車子
等我們有能力也有考慮好所需時
再來好好努力
既然是如此
我還真的唸不出我要準備的有什麼哩
還好我婆家不計較跟我說
我人過去就好了
他們不是要娶我的嫁妝^^~

大筆花費
還是留著之後真的有需要再來打算吧!


我的兩位可愛又活潑的伴娘
今天大家都是一整個"正"啦



一直到彥珊要幫我別上白頭紗的時候
一股超乎緊張可形容的心情湧上心頭
雖然婚後短暫的時間我還是會先在娘家這裡工作
不會馬上就要到婆家去適應新環境
但這頭紗披上去
似乎開始感覺到多了一種責任

真的 要嫁了
原來要嫁人是這種感覺

有可能嫁人後  還像以前一樣是受寵愛的小女孩嗎?

我知道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
是兩家人的事
而今
我們開始有兩家人要互相著想

可以的話
這一刻  可以先不要想這麼多嗎?
我怕我等一下踏不出下樓的那一步


到了到了
他們的車隊到了

順這個小舅子是接偉哲下車的"男童"
這個男童是超齡的剛剛好啦^^


雖然時間是緊湊了點
還有不算太遠但也不近的路途要趕
所以闖關的戲碼
一整個趕
紅門第一關-猜新娘唇印
我沒有耍詐
裡面真的有一個是新娘的唇印
只不過看起來不是像平常那麼溫柔外貌樣^^

集合了爹低媽咪富順娃和我的唇印板
一方面趣味十足
一方面我也想在事後可以留下來做紀念  很有笑果
所以特地用心型的塑膠瓦楞板  日後也好收藏   不易被壓爛

偉哲一連猜了三個
還是猜不出來
趕緊遞紅包買通關主

公佈答案
新娘的唇印是下排中間的那個
因為在製作唇印時
整個就是笑的很開啊!
就變這個樣子了^^~

是說還有比我扯的
下排右邊那個超誇張的唇印
是順的
再笨的新郎也不會選那個吧啊!^^~


大媽小卓是第二關紗門的關主
特地幫我準備了愛妻十大守則
外殼還挑選了看起來超有質感的金色框本
要新郎唸出新娘指定要唸的"重點"
(雖然新娘覺得每個都是重點 但就怕時間拖得太攏長了)
最後還要簽名以示負責
齁齁齁...新郎後來直說那真像是張賣身契

還好還好
後來我看影片
新郎是笑著簽下他的大名的
應該沒有心不甘情不願齁^^~


阿姨擋在鋁門前
這關關主要新郎回答問題
岳父是誰,叫什麼名字? (這題不會說不過去)
岳母是誰,叫什麼名字? (這題不會該打)
那我-阿姨,叫什麼名字? (呵呵呵...你不錯!這叫得出來  要多虧平時功課做得夠)



原本由叔叔顧木門的關卡
臨時換了安姬姐姐擋關
搬出了我們家的大大小小都會的優良傳統-"國粹"
也是我們家藉以聯絡情感的橋樑-麻將先生
排了一排萬字
要新郎摸出來每張牌是什麼
再說出通關密語

問題是
新郎帶著白手套
摸的出來才有鬼  不~~~!是有神
當我看影片回顧的時候
新郎每張牌都不思索超過五秒鐘
挖~真的是太神了!
後來討論才知道
原來是有人在他前面  關主的後面
相機手是槍手
我都不曉得你什麼時候買通春宇哥哥的
你們不是也沒見過幾次嗎?
居然讓新郎那麼好康

『一萬』『三萬』『一萬』『四萬』『五萬』『二萬』『七萬』。。。




蓉蓉的樓梯轉角關卡
題目是
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你居然一次就答出正確答案
這這這...有人嚴重洩題
啊~你也回答得太乾脆了吧!= =

我們設定的答案  不是新娘啊...


最後到了房門的關卡
是由我的兩個伴娘守關
內外呼應
這關是求婚關卡
首先要新郎回想求婚的日期
再答求婚當天到場的每個人大名
最後是要新郎入房門拿著剛剛的愛妻守則再向新娘求婚一次

可以整新郎的機會不多
可以要求新郎的機會不多
所以囉!  迎娶的時間上許可的話
有這樣的回憶
真的是很有趣耶~^^


總算是過完了關卡
新娘的關卡設得應該都還不算太過份吧!

這時候  就在等候門外的伴娘向門內的伴娘呼應
看是否可以準備打開門囉!


我在房間內聽到樓下玩得大呼小叫的
其實也迫不及待地很想趕快知道事情進行的怎麼樣了


重點的單膝跪下
在新娘的虛榮心使然
再一次的求婚橋段
當然是一定不能少的啦


滿意地接受了新郎的"賣身契"
雖然知道這一點效力也沒有
但就是很開心啊!


離開家門前
先向祖先燒香報備
雅婷今天真的要出嫁了
媽咪還是掛心著說:
希望祖先們要保佑雅婷過去人家家裡可以受人家疼愛
也保佑雅婷和偉哲日後一切順利

對於一切都才要剛起步的偉哲
爹低媽咪從沒有質疑過我們的責任和能力
一路都是歡天喜地地在幫我們辦婚事
是爹低媽咪太相信偉哲了嗎?
還是太相信我了啊?

但我們真的很感激兩邊父母的支持
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地大步向前走


到了拜別的時刻
話說前幾年點檔大戲"娘家"正在上演時
我們家人一起看過新戲剛上檔的那段嫁女兒片段
我有意沒意地跟爹低說過
人家嫁三次女兒是分三次痛
那你只有一個女兒耶 ~不就一次就痛死了
爹低說:對啊!
但卻在旁邊搞笑又誇張地揣摩父親要嫁女兒痛哭流涕的心情和場景
害我在旁邊笑得東倒西歪的


今天的場面
真的換到我了
爹低沒有誇張地痛哭流涕
還是一貫地高EQ說:怎麼新郎有媒人公在旁提詞說拜別的話
          他就沒有啊!^^
我聽的出來爹滴是在緩和現場太過於悲傷的氣氛
因為我們說過要歡歡喜喜地辦喜事的嘛!

爹低媽咪沒有要我跪著拜別
我知道她們不捨
也怕我承受不住
一跪下去那情緒會更澎湃吧
我的爹低媽咪不行古禮
這一刻也依然地疼愛著我


蓋上頭巾之後
娘家這方的儀式算是一段落了


步出大門
我的"黑雨傘"隱約地就透漏給了看得出來的人些消息
是啦!
今天起
我們要共組的
是三個人的家庭
結婚。生子
我們是重新排了序

是意外
也不是意外
那讓我們更意識到也下定決心要提早開始規劃我們的未來



擲扇子
有俗稱"放性嗲"的涵義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準時地到達婆家
沒有誤到時辰
依照習俗地
一樣會有一位男童來請我下車
(怎麼我們的"男童"都是這麼的超齡啊!)
(實在是我們都找不到5、6歲那種的小可愛)


步入婆家的第一步
非常地小心翼翼
因為在這裡也有好多"眉角"
首先  門檻不能夠踩到  要跨過
門檻後緊接著是火爐和瓦片
火爐當然也是要跨過
一腳直接踏穩瓦片後
要一股作氣地就把瓦片踏碎

跨火爐。踏瓦片
好像是要把新娘不好的氣消掉  帶來好的運吧!
我也不是很清楚

(大家都真的很怕我把那禮服給燒了  裙襬拉那麼高是怎麼回事= =)
(我都直接露大腿了!!!)


吃湯圓
好像是要求夫妻倆人可以一生圓滿


至於床上放了一堆東西的
我就真的說不清楚為什麼了
關於這部份
反正就是大人怎麼做就怎麼好


掀新娘頭巾的動作好像是進房後就可以掀了
只不過是
為什麼我們沒有呢!

一來因為沒有人來跟我們說
二來我們進房  順這位小舅子進來探房後
就陸續好多人進來跟新娘新郎拍照
頭巾就一直都沒有人理會到底是要掀還是不要掀的問題
結果後來回顧相片
新娘每張都好朦朧唷!
旁邊的每個人都比我還搶鏡= =



交杯酒  象徵夫妻可以永結同心  長長久久


眼看著中午宴客的時間也已逼近
家裡的儀式暫告一段落後
我們就驅車前往餐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