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首圖,我也好扼腕沒有跟上這一波的桐花雪!





(首圖,是爹低媽咪、娃、弟弟們去彰化的挑水古道攝)

原先和姊妹們的聚會也是敲定要在四月底五月初,來去苗栗賞油桐花。
顧忌到王先生的考試在即,把行程往後橋,卻又和大家兜不上時間,最後取消作罷。

爹低媽咪在約要不要一起到近一點的彰化看一場四月雪,本是很心動的。
但是想到前不久才剛和姊妹們推掉邀約,跟王先生說了這周爸媽也有在約要不要去彰化賞桐花後,就沒有再次跟王先生多提。
阿王先生,居然也絲毫沒有聽出我的弦外之音,其實我很想帶懷白出去走走、出去賞花。
就算了~反正,他有正當理由,我也不好勉強!
而且,要帶懷白出門踏青,現在也還不是說走就能走的時刻。


這畫面,有油畫的感覺!



其實要帶懷白出門踏青,現在,在家裡還不是那麼簡單能達成的共識,是我一直在意的。
在我的觀念裡,懷白應該要是已經能嘗試由近而遠帶出門去見識並接觸更多的外界,他的活動範圍也不應該只有家裡的嬰兒床和遊戲間了。
但因為我不是主要照顧者,所以為了顧及婆婆的感受,我們通常試著溝通過一兩次,若是行不通的,也就暫時不會多堅持自己最初的想法。

我們都能夠體諒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婆婆在照顧懷白,她真的比我們都辛苦,所以若當和懷白有關一件事,我們有不同己見各堅持著的時候,只要不要違反我太大的原則,我通常會選擇就自己先轉念。
但要說服自己轉念,真的不是那麼說的容易的事。
特別是對於每個當媽媽的,我想或多或少都會有自己一套想給小孩的教育方法,以及遇到"外力"想要捍衛"主權"的私心。
在我自己的部落格裡,我不想偽言,這樣的課題真的不容易,而我也一直還在學習。

我可以體會身邊的每一個人對小孩的事,出發點絕對都是好的,不管相對的身分是爸爸、是媽媽、是爺爺、是奶奶。

但不是把小孩都關在家就不會受傷、就不會有意外,就是對他好。
意外隨處都有,有誰能說在家就是絕對的安全。
不是把小孩關在溫室裡就是保護,不讓他接觸點外界的刺激來產生抗體,日後就更不容易適應。

有小孩後的生活,應該要是更多采多姿的,而不是變得綁手綁腳,不是嗎。
我很期待可以每到假日就帶著懷白出遊的日子,快快來臨!




既然要出門不容易,短時間內,還是安分地在家當個宅媽吧!


這周末,懷白給了我一個前所未有的大狀況就是,我給他換完布布放在大浴巾上,讓他屁股通風一陣子的沒多久,他居然給我在床上舒暢地大便。
以至於才會有這光溜溜又金光閃閃的床墊背景映入大家眼簾。

這歷史上的一刻,我是也有給他記錄下來,不過礙於觀瞻,這就不在格上分享了。
是說,還沒有到肛門期的懷白,在被我發現災害現場的時候,居然表現出一副自己好像闖禍的樣子,悶悶地好久都不笑也不講話。
讓我想到佛洛伊德說的肛門期小孩(實際上是一歲半到三歲的樣子),大人訓練小孩大小便的態度也會影響孩子未來的人格發展。
我就想說,冷靜冷靜,我不能表現出大驚小怪的樣子,要不然若讓懷白造成對大小便有"陰影",就不好了。
看著他眼神一副好像在對我說著:我知道錯了!
我只好一面強忍著下一幕即將要面對我人生第一次清理便便的窘境,一面低聲地跟懷白說:沒關係啦!媽咪又沒有生氣,不要心情不好啦!

大概哄了5分鐘,不知道是不是他真聽懂了,才又露出笑顏。
小孩,有時候說怪,還真奇怪。




中午幫懷白洗完澡後,馬上沖泡了一瓶給他喝。
作息很規律的他,習慣,在中午過後喝完一瓶奶再睡午覺。


七個多月,已經進步到會自己握瓶順順地喝完一瓶奶,不用盧,而且很有效率地15分鐘內喝完。
懷白在"吃"這方面,從來沒有讓我們擔心過。(說得好像很值得驕傲齁!)



看我瘦瘦的樣子,居然可以生出一個大骨骼、好胃口又白白肉肉的懷白,著實令人欣慰。

小時候,時常因為我的易瘦體質讓我的媽咪受不少委屈。
我媽咪年輕的時候就是豐腴體質,在父親方親戚常被虧小孩那麼瘦是不是都沒給她吃、只顧自己飽。
我很不服氣,我從小瘦是瘦,但也沒過甚麼大病。
我的父母都很重視我的身體,家裡伙食也很養生。

這次整個孕期大順利,產程也是,感覺有替自己的父母掙回了一點面子。
我就說我的爹低媽咪其實把我顧得很好,瘦又如何。


沒有懷孕前,就曾好奇地想過以後自己的小孩,到底會是長得甚麼樣子,最好是集合我和未來先生所有的優點,阿缺點就不用了。
懷孕的時候,只求每次的產檢都是順利,孩子的長相早就退於其次,出生時能有健全的四肢、器官,就覺得已經是最好的恩典。
孩子出生後,性別、胖瘦、高矮,都只是兒童手冊上的紀錄數字;其實要的,就真的只要你健康。
其實不管是男生是女生,是胖胖是瘦瘦,每個小孩都是父母最寶也獨一無二的那一個,不容批評。




阿我們家的懷白阿!
就算你的頭,很大,可你還是我最可愛的大寶啊!(大到都可以把王先生的臉遮起來了齁~)
你拔拔用他的大手掌不精準地概量過,你現在大概是四頭身!




就算是偶爾臉臭,爹低媽咪還是一樣愛你!(白:誰叫你們剛要把我一個人丟在客廳聽貝多芬,兩個人跑到屋外洗車都不理我~)





(白:兩個人在那邊玩水洗車,放我一個人在旁邊曬太陽,叫我怎麼笑得出來!)



好咩,那媽咪馬上來一個下午點心粥犒賞你一下,可以笑開懷一下了吧!
就說了懷白真的對"吃"很有天分,玩具擺在眼前可能還沒有反應,唯有對"吃"這檔事的誘惑不可能不為所動。



吃完點心後,來了一陣睡意,一直睡到外婆來訪不久,才迷迷糊糊地睜開迷濛的雙眼。
爹低媽咪一路從彰化玩到台中,特地來看許久不見的懷白。


桐花皇冠戴在懷白頭上,俏皮極了。


純白的花冠,映得每個小孩子都純真的像是天使一般。
好可愛唷,我要和你拔拔相約,明年一定要帶你去經歷一場桐花雪。





外婆抱懷白在懷裡,直喊著又不一樣了!又和上次看的感覺不一樣了!
這個時期的小孩,真得若不是天天在看,每個一周、每一個月都變化很大耶~

我每周在跑,就有這樣的感受了,更何況是外婆將近一個月才看一次。



內孫外孫都是孫,懷白在兩邊都是集盡疼愛的。
我能感受這種當家裡第一個孫的感受,因為我自己也是。



在我印象裡的從小到大,當第一個孫雖然要背負著比較多的榜樣責任,但感受到的疼愛真的不少。




當爺的跟當爸的時候,逗弄小孩的方式也有很大的不同。
我記得小時候的父親,陪著我們嬉戲的時候,並不會唱唱又跳跳的不計形象表演。
當爺後的父親,陪著孫子嬉戲的時候,說學逗唱跳,樣樣都可以來。
在心境上,家裡有幼兒居然也帶動勾起了他們原始那顆赤子之心了呢!



好可愛的畫面唷!
我和懷白的合照機會實在不多,母子倆的背景畫面若是真實的桐花樹前,應該就更美妙啦!


自從遊戲區有了五彩繽紛的小球的陪伴後,懷白的刺激多了點,發展進度好像也跨了一大步囉!

原本雙手都還不靈活的大拇指,現在很會握球了,還會單手拿著球轉圈圈。
原本還不太會翻身,現在抓到技巧,也很愛了。

把懷白置身在遊戲區內,一群大人正圍觀、等待著看他每下一個步驟的變化而歡欣鼓舞著。





外婆總說,懷白的笑很吸引人而有感染力。

我說,懷白的笑其實很有技巧,大人們還真的很難學得來那超勾人的魅力。




懷白很愛玩,玩得方式和可以引起他興趣的東西也跟別的小孩不太一樣。

看到大舅啾衣服上的地球人笑臉,突然很感興趣,手在衣服上遊走著,防不勝防地就。。。
害著大舅啾被偷襲啦!

哈哈哈~~~看到下圖,媽咪我真是被他笑死嚕!

怎麼有下手這麼準的小孩,怎麼有表情做得這麼配合的舅啾,怎麼有按快門抓得這麼準的媽咪


兩個舅啾都很會和懷白玩,看得出來都是愛玩、搞笑掛的啦!
所以,很合很合




舅啾果然很抓得到懷白的胃口,他很喜歡飛高高遊戲。
每次飛高高,都會笑得好開心呀!



懷白身穿的變形海軍風水手服,是好多色彩橫條組成的。
好喜歡小孩身穿好多繽紛色彩元素的衣服唷,整個就很童真。

一轉眼,懷白已經是個會認人的小孩。
不致於會黏固定一人,但若是看到初次見面、或好久沒見面的人,都會一直盯著人家看,沒有表情地看好久好久。
若是認出來了,會突然給你來個大微笑;若真的感覺陌生,就會開始有步驟的憋嘴、眼光投射向熟悉的家人、家人沒有動作要走靠近要抱他的話就會哭哭了。

還好這次外公外婆舅啾來看懷白,他很快就認出來了,也玩得很開!


還會雙手托住外婆的臉頰,額頭碰額頭,真是個識相的小撒嬌啊!





抓耳朵的裝憨厚動作,是跟誰學的。
(你拔拔說,他爸爸教他說緊張的時候可以抓抓頭,會有讓人覺得憨厚的感覺)
(你抓耳朵的動作比他抓頭來得討喜多了!)




快要八個月大的你在玻璃魚缸旁,赫然顯得魚好小隻唷!
奶奶現在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大概好久沒餵魚,所以你越來越大隻,阿魚卻越來越小隻了齁~




手無縛雞之力的媽咪我,
現在抱著將近九公斤的你,真的覺得是最"甜蜜的負擔"了!
平常包包若裝多一點東西,就會裝無力地耍技巧要你拔拔幫我揹;我想,只有抱你的時候,再重都是沒有極限的。



餐畢,夜也深,聊天許久後,媽咪也準備要和外公外婆打道回府,明天還要上班呢!
這個周日,比平常多了4-5個小時可以陪懷白,還可以不用趕時間搭車,很愜意。

平常要趕搭車,每個禮拜都在期待周五見到懷白那一刻、然後又不捨周休二日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必須重新期待下一個周五的到來。





但只要每次失落的時候,想起你(們),我就又能重新打起精神。


看著這張大合照(獨缺王先生,他是相機手),我知道我有兩家人相信我、在支持著我的決定和規劃。

有些事,沒有想清楚或確切的規劃、以及自我定位,我害怕變動。
很多事,不是心甘情願就不會真的做得沒有怨悔。

當然,我還是要很感謝我的兩家人對我的疼愛和體諒。

不是在這樣的家,我應該會是別人眼中任性的女兒、媳婦、人妻、母親。
是在這樣的家,我才可以不必在乎旁人眼光地做自己的決定。
是在這樣的家,我才可以任性卻依舊得到大家的疼愛,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