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四點,我摸黑拿相機拍下這一幕!




平時,懷白是不睡我和王先生的大床的。
除非是半夜睡到中途有哭哭(大多是做惡夢會小聲唏噓一下),又不只一次,娘親我實在沒有太多體力一直重複抱他進出嬰兒床上上下下的時候,就會直接把王先生踢一邊,要他空出我和懷白共三分之二的床位出來。
通常這種時候,作爹的都會怕不小心去壓到他,恭敬地側身縮在床邊去。


星期六晚上,我又如常地推擠了王先生的枕頭往床邊去,他眼睛也沒張開一眼的反射性側身又睡去。
把懷白的中間位置橋好後,我也側身面向懷白躺下。
我們夫妻倆僅各佔了床邊角的1/4,剩餘的一半張床都是懷白的。


和懷白睡同房的夜晚,現在都已經夜夜開著冷氣在伺候超怕熱的他。
不過怕他不小心著涼,還是蓋著大棉被在吹冷氣。
要到嬰兒床拿枕頭還來不及給他時,我就在一旁看著他左翻右翻地翻來翻去,最後居然跟他爹低同一個姿勢就定位後就睡著了捏!


人家都說兒子通常都會視爹低為模仿的對象,懷白居然連睡覺的姿勢都和他父親如出一轍。


我捨不得再把他吵醒,就讓他這樣睡去。


通常懷白都是面向天睡的,一睡著就幾乎不翻動。
導致原本顧得小有成就感的圓圓後腦勺,幾個月下來已經又變成了扁頭一族。


後來,發現他這樣也睡得很好,我決定了,之後假日回去,要來訓練懷白不要睡枕頭(頭比較好翻動),然後側睡,看扁頭還有沒得救的可能。



這是懷白第一次自然而然地側睡,我躺在這兩個男孩的背後看著這一幕,覺得好可愛,也不知道看了多久後,才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