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喔喔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耶!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也是從當了媽媽後,才開始學當媽媽的!
育兒經不是只有當媽媽的人才會談,但我是真的從準備要當媽媽了,才開始做了好多好多的功課、懂了一些些的課題。

當了媽媽後,生活重心都在小孩身上,才深刻體會人家說的是世上唯有父母給的愛最無私的道理。
我在好愛好愛我的小孩的同時,才更細想到我們的爹滴媽咪對我們的愛。
這才發現,我也好愛好愛我的爹滴媽咪;然後,當了媳婦後,我也好愛我的第二個爹滴媽咪,因為是有他們才有一個疼惜我的老公,而且他們也很愛屋及烏地疼惜我,像是個女兒。



五月,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個月。


七年前的五月,在源士林打工的王先生每天下班必帶一碗親自煮的粥(雖然有公器私有的嫌疑)和一盒現切水果(雖然是用摳摳向水果攤阿姨買的!)的攻勢下,不多久,520是我們的交往紀念日。

每年的五月,是母親特別的節日。
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刻,才剛完成人生中的大事-婚禮,我是五月新娘。
文定歸寧宴,恰巧是母親節前夕,宴會上我準備了好多好多的康乃馨分送給在場的媽咪們,在腦海中還歷歷在目。



也是在去年的五月,我們選擇了在520這天作為我們的結婚登記日,王太太的身分是從那天才正式算起的。



而今年的五月,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
2011,民國100年,26歲,我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往後的五月也是我的節日摟。
回頭再看過去的一年來,我看到了好多好多我和王先生的努力、體諒和寬容,我也相信我們會繼續往更好的未來邁進。




很開心我們已經有一個可遇不可求的貼心孩子,懷白。



更感激的是我有一個可遇不可求的好婆婆。

我的婆婆,在我大肚三個月的時候買了貴桑桑的中藥材釀了一甕黑豆酒說要幫我坐月子補身子,當時我還沒有嫁入王家,我抱著她說妳對我好好唷!(當時,我改不了口叫媽!)

我的婆婆,從我懷孕到生產結束,前前後後只要知道我的雞湯庫存又沒了,就會又滴好幾個小時才僅有幾碗的雞湯精華讓我帶回台南喝,我總嫌油膩,孕期我吃的極清淡,孕婦的味蕾實在難以伺候,婆婆知道後會再多一道程序,等雞湯涼了把浮油撈起,在一小包一小包的分裝;我知道真正純天然又不必怕有無添加物的雞湯,唯有婆婆牌。

我的婆婆,婚後,在我孕後期,知道媽咪都會煮紅豆水給我消水腫,也買了好多包的紅豆,每週回去台中,我總有喝不完的紅豆水,即使知道煮破殼的紅豆水效果就不如預期。某一週王先生載我要去統聯坐車的路上,我是第一次跟他說我覺得媽媽(婆婆)對我好好唷。(我心裡默默想著,即使現在我也還不是個十項全能的媳婦,但以後一定也會對婆婆好。)

我的婆婆,幫我坐月子的期間,注重的細節很多,當時我實在是很悶又不喜歡被限制的感覺;但日後回想,婆婆其實很樂於和我溝通,只是一開始我們找不到適合的點去協調,我承認自己誤解過婆婆的很多好意。
婆婆說她自己做月子的時候,沒太多好東西可吃,大胃口常害得她半夜喊餓,所以給我的月子餐每餐都是大份量,是不希望我餓到,而我卻天天跟王先生哭訴我每餐都吃不完,又不敢跟婆婆講,現在再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當時的任性顯得好小孩子氣唷。

婆婆說希望幫我做久一點的月子,恢復的效果會更好,但我整天被關在房裡,又好長一段時間沒跟家裡人相處,看懷白在王家開心的互動,我多麼希望這樣的喜悅也是可以同步在胡家被分享著的,月子期間,我是真的很想家。
第一次當媽才突然覺得媽咪真的好偉大,月子期間,我是真的很想自己的媽咪。

我的婆婆,在懷白出生後,看到我為了要餵母乳更順暢,除了每天定時週期性的擠乳、存乳、溫乳、餵乳外,還跑了幾趟的榮總復健科。每週當母乳運送媽咪,也撐到了五個半月,雖然沒有達到半年的標準期,但她也跟我說:妳真是個好母親。



我當媽咪還不到一年,而當了媽咪30餘年的婆婆,這些也都是她給過自己小孩的。
我才開始注意到,婆婆一點也不吝於給我的稱讚,我希望自己30年後也還能是個讓婆婆驕傲的好媳婦。

也是漸漸地,我才注意到其實婆婆不似外人看到的嚴肅般,開始留心婆婆對我的好其實很多,我現在叫媽也叫得很順口了唷!
真正由衷的覺得她就是我的媽咪,就一點也不彆扭。



我要感謝我最愛的媽咪。

是在她的身上,教會我怎麼把丈夫的父母當作是自己的爹低媽咪來對待。
是在她的身上,我學會了女生一個人的時候該要有多堅強;另一個半在身旁的時候,真的脆弱就甚麼都不必偽裝。
是在她的身上,我懂得不管擁有多成功的事業都不比擁有一個幸福的家來得踏實溫暖。

我的媽咪,忠於自己選擇的愛情、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何其幸運,我是他們愛情的基石,眷顧地被選擇來到這個家庭。
我的媽咪,在我七歲離奇失蹤了半天,驚恐之餘,毅然決然離開職場回歸家庭,專心照顧我們三姐弟。
我的媽咪,在爹低外出進修的時候,一個人在家裡面對三個小蘿蔔頭、和一雙在鄉下的公婆,大大小小偶有生病、偶有意外,總是要第一時間獨自面對。
我的媽咪,全職的家庭主婦,卻一點也沒跟社會脫節,志工的生活讓她充實也有自信。

在我還沒出嫁前,媽咪曾經向弟弟們說過,從小在家爸媽會對姐姐多一點的疼愛,是因為不曉得將來有一天女兒嫁出去後,別人是不是也會一樣的疼。
我知道當我說要嫁了的時候,從準備起的那一天,媽咪沒有一天好睡過,她捨不得唯一的女兒真要出嫁了。

但現在,她應該是很放心的了。
因為女兒現在不只有一雙父母在疼,而是有兩雙父母在疼啦。



生命的延續,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那不單單只是個體的延續,更是情感的延續。
所以,我要將這樣的愛,再延續給我的孩子。


小時候,我害羞又不擅於表達情感。
即使是內心裡有非常多非常多對家人或朋友有好的不好的感受,也不會多說。


是經歷好多人生的分分離離,才更珍惜也把握每一刻在自己身邊的人。





愛要及時。



懷白還不會說出清楚的單字,連麻麻的音也還沒能清楚發出過。
但從每次和他的互動,我可以感覺得到他愛我就像我愛他一樣。

也許,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就可以聽到一句動人:麻麻,我愛你唷!
那樣的母親節,會份外有感覺也醉人吧,我期待著。




懷白,媽咪好愛你唷!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願我兩個媽咪都天天年輕、天天快樂唷!!!
我人生第一個母親節沒有卡片,但也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