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手指居然有這麼煽情勾人的表情,你是在勾誰啊!



小孩的表情,真的是多變。
教都不用教,好多大人做不來、不敢做的動作,不經意地在小孩身上看到,一點都不用覺得奇怪!




繼上次和拔拔的唸書篇廣受好評(筆者在"喊暝"...也只不過是,那篇回覆多了點!),以後會陸續推出懷白與家人互動專篇。

感情極為內斂的爺爺,截止目前為止,大概只對懷白伊人的情感最外放。
大多時間都在工廠的爺爺,最期待地就是偷閒的休息空檔走回家裡的客廳,懷白對著開門聲響、緊接進門的爺爺,甜甜的一抹笑。


週末星期六日,假日媽咪回家,懷白是跟著我的生活起居和腳步的。
清晨,我會等他自然醒來,換完尿布、洗完臉、玩耍一陣、喝完奶(懷白約醒來半小時後,最有效率能一口氣把奶喝完),才把他抱下樓去跟爺爺奶奶道早安。
而幾乎每一天,爺爺都會比懷白早起,等待懷白下樓。
每個夜晚,也一定是跟爺爺奶奶道過晚安後,他們才有進房睡覺。


爺爺最愛懷白了。
自懷白出生後,爺自工廠回來,都會先到嬰兒床邊看看懷白是睡了、還是在玩耍。


從不懂如何好手勢抱小孩、只敢坐在椅子上固定姿勢把小孩接手過來抱,到現在可以抱著懷白出去外頭散步一圈,進步真的很多又快。
抱著懷白在鄰坊間被問說,那是你孫子齁~大概是爺爺現在最喜歡聽到的話。


某天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午後,我和王先生在屋外洗車。

屋裡傳來,音響播放著我在孕期買的系列胎教音樂CD,奶奶最愛,貝多芬第五號命運交響曲,那陣子重複放著。
我猜測是因為它耳熟能詳、廣為人知。

我在屋外突然聽到,內斂的爺爺居然手抱著懷白、隨口對著他哼唱: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那個下午,我們家好貝多芬!


懷白又打哈欠了,懷白想睡覺的時候,爺爺會跟縈繞在他身旁、或想逗鬧他的人說:噓!


不睡覺的時候,大家都搶著抱。
大概是沒被抱習慣,懷白一點也不依賴抱,對抱抱很免疫,現在反成了是大家搶著抱。

但越來越大,開始有點會找人、找伴玩耍,看見有人在身旁,有時候會討抱一下下。
爺總會說:在撒嬌啦齁!來~爺爺抱。


爺看著懷白那頭找不到生長規則的頭髮,一直說:下次要剃頭時,順便要帶懷白去"奓豆"一下!

我和王先生聽到急喊煞車,都沒幾根毛了,還是愛惜點羽毛好。


還記得去年的父親節,全家出去用餐慶祝,餐後本要合照作紀念,爺怎麼就是不給拍,餐畢馬上快速離開。

爺爺也是不愛拍照一族,以前是連一張都不給拍的。
但和懷白拍照,是專屬的例外。


不管懷白的表情是什麼,哭的、笑的、嘟嘴、擠眉弄眼的,爺爺的表情一定都是笑瞇瞇的。


搞笑的、白目的,也都照單全收。


含情脈脈、四目相接的,當然是要笑得更開懷啦!

裝無辜的。。。也買單,總之沒有被退貨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