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加班回家的路上 
這個中秋的前夕
明明就還不是週末
好多家戶都已經提早在自家門口烤起肉
我知道家門口也同樣有著一攤
而且照往年的慣例
三街的中秋烤肉通常都是不過12點不收攤的^^
所以還好  10點回家還來的及下半場



回想去年哲被三街的叔叔伯伯們灌酒的場景
感覺好像才剛過不久
怎麼就又下一個中秋
還記得去年數10瓶的紅酒紀錄
有人提醒著這些叔叔伯伯說:
"風水輪流轉  自己家的女兒以後也會長大 也會帶男朋友回三街"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然後以後三街的女兒只要帶男朋友回來(又剛好第一次遇到中秋烤肉大會的)
都難逃被別人家的叔叔伯伯灌酒探酒量的魔掌
聽了大家一陣子的話語後
才知道原來今晚有三街女兒的男朋友要來的
只不過路途較遠 
我下班回家的時間還比他早
過沒多久他來了
想當然爾也知道今晚三街會有多熱鬧



--------------------------------------------------------------
仔細想想
三街的女兒幾乎每家都只有一個(僅少數有兩個以上的)
大家都說爸爸都是最疼女兒的
通常女兒只要要求什麼 
若跟媽媽討沒有 跟爸爸討就一定有
想想我的爸爸也真的很疼我
但我小時後怎麼都沒有印象有這種跟爸爸討一定有的感覺
媽咪在我小時後就跟我說
爹低跟她抱怨生了個不會撒嬌的女兒
問題是我小時後那麼地"敬畏"爹低
怎麼還敢跟他撒嬌啊
小弟出生後 爹低應該覺得挺欣慰的
因為沒有會撒嬌的女兒 至少有個會撒嬌的小兒子
奇怪 一樣都是雙魚座的   怎麼我小時後就是不會撒嬌

長大後回想以前
才突然發現爸爸疼女兒真的是不無痕跡的
我從小過敏體質 不是鼻子養  就是眼睛養
(光鼻竇炎就試過大大小小的治療)
印象中從幼稚園到上小學之前四肢關節處都脫皮潰爛 
(...後來才知道是免疫系統不好導致 現在也還是有 只是還好剩下局部)
看過大大小小的醫生  拿了好多好多的藥
要吃的啦 要擦的啦 要抹的啦  啦哩拉雜的一大堆
小時後總想生病看過醫生自然就會好
所以該吃的該擦的該抹的 我總是置之度外
但爹低會唸我該吃藥  唸我不好好擦藥
然後倒了杯水硬要我在他面前吃完藥
然後再拿藥膏幫我很細心地把每一處潰爛關節擦過一次
嘴裡還念著:"現在不知道要愛漂亮啦!以後長大了要後悔就來不及"
雖然如此  但爹低倒水  看我吃藥  拿藥膏幫我擦藥  ...一直循環著從小到大

在我們家
四物湯這種女生的顧身食補
從國中開始就一直都是爹低去中藥房抓藥
叮嚀我該到時間要喝就要跟他說
然後細心地重複熬煮給我喝的
他真是個貼心的好爸爸
所以我說啊...我也真希望以後我的女兒也有個這樣貼心的好爸爸

要出門上班的早晨
摩托車總是爹低幫我先遷到戶外
我猜想著一來爹低一定是想車子太重
所以怕我把車子會牽得慌慌張張撞來撞去
二來怕我來不及上班
所以先把車牽到戶外
我插上鑰匙馬上就可以走人   不是啦!是可以馬上出發

烤肉時阿姨問我為什麼小時後會不敢跟爸爸撒嬌?
是因為小時後爸爸很兇嗎?
我點了點頭
好像是
但似乎除了考試考不好
或者是跟弟弟吵架
被處罰 被唸 被兇 被打之外
其實我這樣回想起來
我想不出有什麼理由小時後會怕爸爸
為什麼會不敢跟爸爸撒嬌?
小女孩總是最愛跟爸爸撒嬌的了不是嗎
可是 我是變成了大女孩後
才開始喜歡也敢跟爸爸撒嬌的
也才開始什麼都可以跟爹低媽咪說
可以像是朋友那樣
現在有時候爹低媽咪都說
我反而比較像女兒大人了呢

我想天底下沒有任何人可以再比爹低媽咪更疼我的了
特別我是女兒 所以我更能感受人家說的爸爸對女兒的那份疼愛

最近大愛劇場裡
衍銘爸爸對女兒旻真要出國前說的那些真情對白
讓我很深刻感動

當我已經是大女孩的現在和未來
我要做個更會撒嬌爹低媽咪也更體貼讓人放心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