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收集這樣全家福都到齊的相片~




延續九九年好多大事的變化,對我而言,那年我完成了結婚、生子的大偉業。
對胡家而言,嫁了一個女兒、卻也多了一個半子。

百年也是大變化的一年,我兩個弟弟,一個離巢了十年,總算待到順利畢業、又找到附近工作,可以歸巢的時候。
而另一個,卻相繼地離巢要北上去唸書。



長越大,越覺得可以和家人相聚的時光很可貴。
若不是特定的日子,似乎一家人要聚在一起,不是會缺了這個,就是缺了那個。
怎麼都很難湊齊。



兩個畢業生,一個趕在北上前、一個趕在通知上班的前周空檔,說走就走地就環島去了。
好有年輕人的衝勁。
讓我好生羨慕。






今年的家族畢業聚餐,恰好是家中有兩個畢業生的我們主辦。

兩個畢業生特別後製了一段影片。
決定要以這次的環島紀錄,分享他們百年畢業的心境。

利用了聚餐前幾天的空檔來試播影片的檔案格式,是否可行。






這重要的家族大事,懷白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角色囉!
所以,這周當然又是好爸爸王先生開車載著懷白南下來探親。






坐在小學生椅子上的懷白,難得地顯得嬌小。





外婆一抱,馬上是左親右親的。
看懷白也一副陶醉的模樣,外婆更是心花怒放啦!






二阿姨是首度來參加我們的家族聚會。

足以見得,大家是有多麼地看重這次的相聚啦~




新嫁娘-安姬姐姐也來了!

超疼懷白的大家都聚在一起了,懷白馬上又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搶著被抱著。





紅色的mini車,是外公外婆預買給懷白的周歲禮。
兩個舅舅小時候也都是愛車族,都直羨慕懷白有這麼一台拉風的"敞篷車"





它是手控/電動兩用式。
在懷白還不會控制車子動態的時候,其實都是我們用遙控器在"幫忙"的。




看他大舅,邊看八點檔、還邊一心二用地操控遙控車在玩耍。

其實,這時候也許大人玩的樂趣還比小朋友大。
因為,有這麼一台大型的遙控車,還真煞是有趣。





11M的小懷白,爬行的姿勢才漸漸在標準中。
開始脫離用腹部蠕動前進,不過不熟練地還在摸索階段。

倒是這種標準的伏地挺身動作,可以撐很久耶~




偶爾就來一下對他爹低和媽咪我,都快要做不來的高難度瑜珈動作,讓我們佩服地不得了。





懷白有一群長輩圍繞著,我們這輩的悠閒地集群來去逛夜市去囉!

距離上次和安姬姐姐在新營夜市逛大街,已經是好小好小的時候了呀。
小到不曉得是多小,大概是幼稚園、國小時候囉。

長大了,又難得地聚在這裡的感覺好奇妙唷!
這一晃大概20年過去,我們都已經是人妻的身分了耶。





隔天一早起來,懷白馬上就窩過去車子旁邊,可想而知他有多喜愛它。

早睡早起的懷白一醒沒多久,全家人也都陸續醒了、跟著他一起在客廳熱鬧著。
愛捉鬧他的麻吉小舅,拿了一頂他的厚重安全帽,要來試試他的頭有多大。



懷白大概也沒意識到小舅要對他做甚麼,任憑他處置哩!





來張帥氣敞篷車。

其實,新車一來時,第一個試乘的可是娘親我呢。
只不過是,不久就被提醒,可別送來,
就馬上要送廠維修了,真要維修可還真不知道要送去哪?






近一歲的懷白,看起來越來越熟了。
動作、表情,都是。




一早辛苦從新竹坐高鐵趕過來的姐夫,也特地拿專業相機回來紀錄懷白的一顰一笑。

也是一貫地很快就可以和懷白玩開耶。





這個時候,懷白在看甚麼、做甚麼、怎麼會有這動作,我還真得忘了呢!
(都怪自己太懶,一拖再拖地沒即時紀錄,好多細節都忘了...)

大概,大概是在看著他姨丈(我姐夫)的動作、又職業病地在對鏡頭擺POSE吧,哈。








本周重點大事要來了。
這也是為甚麼要聚集這麼多人都來的原因。

家族聚餐,算算這已經來到第五個年頭了耶~

因為家族裡我們這輩的小孩10個,
出生的頻率幾乎一年一人,
擺頭陣的六位就分別排定了五個生肖。
中間空窗期,約4年
壓尾的後四位,還依序排定了四個生肖。
有夠厲害的,家族裡的10個小孩,就有9個生肖。

自從我畢業那年開始,叔叔他們想到之後的每一年,都恰恰好會有至少一位畢業生。
不是大學畢業,就是碩士......在不然也還會有高中、國中畢業生。

因此誕生了家族裡,畢業季後的暑假,都一定會排定的畢業餐會。



這是家族裡的大事,所以都會盡量事先排定最多數人可以參加的時間。




上菜用餐時間到一半,我們播放了精心安排的影片欣賞時間。





首先"開場"的,當然就是破題的~
兩位百年畢業生環島的全紀錄!!!

這是第一次在聚餐裡穿插影片欣賞,大家都覺得很新鮮、目不轉睛的看著。




阿~懷白沒有看電視的習慣,東看看西看看的。






後桌的觀眾,視線所限,都站起來了說。




是看到甚麼精彩的嗎?爆點嗎?





嘿嘿嘿~~~我們安排的爆點就要來了!


環島影片結束,背景音樂也漸漸消聲,阿~怎麼突然又出現了接續的影片哩。
因為,今天男女主角的重頭戲要登場了咩!






大家都看得好樂唷~




在場的所有人,影片都是第一次看
但是,都知道我們葫蘆裡在賣什麼藥

只是,不知道我們的流程和計畫......


環島影片結束後,
是一連串乍聽之下好像是在給畢業生勉勵的話,
但實際上是一段段給男主角打氣的祝福和鼓勵的話....

接著,是家族裡一人一句地唱完一首娃娃喜愛的歌曲,集合大家的祝福和力量,
我們要來歡迎這位我們都很喜愛、也期待加入我們大家族的~娃娃






最後,才由男主角唱完最後一段歌曲,捧著鮮花進場




沒錯,這才是今天我們"設計"的女主角~






而這位,是我們緊張的男主角。





還有,餐廳裡的服務人員,也都知道我們今天要上演一齣"求婚記"



下跪的戲碼是一定要有的啊!

沒有單膝下跪,沒有感動。
女生都不想錯過的必經過程押~~~(我是在說我的心聲)







娃娃又驚又喜地躊躇了好久好久
真的是~~~好久

讓我想起,在事前的前幾天,聚餐的時間眼看就都迫在眉梢了
富邊練唱著歌曲、邊寫著求婚台詞時,突然很著急地跟我說,如果失敗了怎麼辦啊?


害我們一大群人都在旁邊想
該不會,要失敗了~
要二次計畫了嗎?



還好最後,娃點頭答應了





我們都替富,鬆了好大一口氣唷!




事情很圓滿地完成了。
我們都很歡喜。

大家輪番把玩著求婚道具-大鑽戒
緊張的氣氛立馬變得歡樂起來。







讓我想起,姐夫在結婚的前一天
我和姐姐、姐夫再去確認婚紗是否合身時,我問姐夫:明天就要結婚了,會不會很緊張?

他說:再緊張,應該也沒有求婚那天的緊張啦!







王先生說,他自己也是。

可見,求婚所需具備的勇氣,可真是每個大男生的關卡呢~






除了要替有勇氣的富,鼓掌一下之餘

這次的幕後大功臣,第一當屬順,他是完成這次影片的主要執行者,而我是監製。


姐弟三人合力,沒甚麼過不了的關的齁。
就是要這樣的一直團結下去。

兄弟姐妹多的好處就是,同心的話,人多好辦事。






至於,影片的部分,暫時保留不公開

等大家來參加富的婚禮時,再來一同欣賞吧~





你們一定會很幸福地走下去的!
因為,不管有任何事,都有我們這麼一大群人挺著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