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地,總算等到出刊的日子了!




自從懷孕、生產以來,一直都有固定時間瀏覽婦幼網站的習慣。
一開始會到書局買雜誌來看,後來發現網站上就已經也有不少期刊裡的資訊可以看,就減少了花錢買雜誌的習慣。
但不得不說,嬰兒與母親的系列雜誌出的三本期刊,真的都很值得推薦唷!
最大宗讀者的是嬰兒與母親雜誌,也是我懷孕後入門的知識培養書。
媽咪寶貝,出版頁數沒有嬰兒與母親多,但分享的內容,一點也不輸嬰兒與母親。
我都是看封面印出來哪本的標題比較多感興趣、想看的,就選擇哪本。
育兒生活,有很多親子、教養的課題,值得品味。

對於新手媽媽,在這個日新月新的時代,可以透過專業的期刊,把內容都蒐集好,匯集成冊,真的可以少掉很多漫無目的搜尋資料的不安全感。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嬰兒與母親的官方網站。●→連結,點這裡。






去年的五月間,偶發奇想,幫懷白投稿了媽咪寶貝的徵求寶寶模特兒。
想著,若是可以有機會進棚拍攝上雜誌,會是個很特別又美麗的回憶。
索性地,就選了幾張相片,去探探水溫。

接獲雜誌採編慧敏通知之前,一度以為沒希望了。
一等就等了兩個多月。
好幾次接到不知名的02來電,都幻想著:唷耶~通知來了!要去拍攝了!
我承認,這期間我一直用著"冥想法"在呼喚著通知來臨。
當然,也失望了無數次。






總算在七月間,採編的來電,通知我真的要帶懷白入棚拍攝雜誌內頁了耶!
沒誇張的,那一刻的感覺真得很像美夢成真般。
因為,現實生活中真的出現我朝思暮想的事了耶!


只不過是,要入棚拍攝的時間,就近在通知的下星期。
我又有推不掉的公事要辦。
只好跟慧敏說,可否喬看看下個拍攝檔期。
沒想到這一推,就又過了四個多月沒有下文。

噢壞了,真是悔不當初。
心想著,若是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卻是因為被我硬生生地推掉的,我真的會噢壞了。
因為,我真得很想要讓懷白有這麼一個特別的經驗。





發現了自己懷有了二寶。
隨著肚子一天天漸大,而我們又有共識這會是沒有意外的第二胎結業式。
說甚麼,都一定要留下個回憶。
錯過這次,也許就不會在有機會拍大肚皮美照的機會了。

本來,再次等待的期間,也有打算趁著懷白滿周歲後、而我肚子也正是大小適中的模樣時,
花個錢,選個專業攝影師來幫我們一家四口留影。


就在這念頭閃過不久後,我們再次接獲慧敏的電話通知。
說是要我和懷白拍親子系列的相片。
這次~當然,說甚麼都要排除萬難地北上配合去。







而孕媽咪我,也整個豁出去。
有專業的幫忙拍大肚美照,一點都沒在扭捏的。

何況,王先生也一路相陪,就更沒有在怕的啦!
整個拍得很自在、很開心。





這麼幾張絕數僅有的大肚美照,真的讓我的懷孕生涯,擁有了很完美的回憶。

我一直跟王先生抱怨都不會主動幫我記錄孕媽咪的點滴,這些相片有那麼點彌補了啦~




截至目前為止,選出的幾張相片都是出現在2012年1月在媽咪寶貝內頁刊登的照片。
拍得很自然風,我個人也很喜歡唷。


-------------雜誌內容-------------------
6日中午回家吃午飯,收到雜誌的那刻,我迫不及待地翻到目錄,要直接查詢所屬的內容在哪頁。
意外地在刊頭的部分,就看到自己的相片映入眼簾。

一直到那一刻,我才覺得~
挖~是真的耶~真的上雜誌了~唷耶~




拍攝的方向,是採編一開始就設定好的內容。
所以,我在拍攝前,就概約知道自己要拍攝的內容有甚麼。





這次配合的主題,龍年到-姓名生肖開運大補帖!





對於這個標題內容,我自己是也很有貼切感。
因為自從懷孕大寶的中期開始,我就自己買了姓名書,一邊想著要給他取甚麼名字好,一邊想著他會是怎樣的寶寶。
取名字的派別很多。

起初,我和王先生也是覺得取一個我們都喜歡的名字就好,不用去管什麼姓名生肖學、靈動數、五行。
但長輩覺得取名字,哪能隨便,一定要取個好名,對他未來影響很大。

所以,從孕中期,我就去買了本姓名學的書來研究。
我總希望這名字,是我們兩夫妻也喜歡,而不是被算命的說哪個好就取哪個。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也偏好用生肖學來取名字。

懷白出生,應長輩的要求,我們也找了算名字的老師來取名。
他根據了懷白的出生年月日,配合了五行、靈動數,給了我們配對名字。
但無奈給的16個配對名字,不是犯了我看過生肖學的大忌、就是念起來沒特別感覺。






心想著,既然都沒有喜歡的。
五行,我是也看不懂。
靈動數,就是一些名字比劃的組合。
好像好懂些,我們就照了老師給的名字比劃,去湊了數個名字出來。

但就算比劃排列相同,每個字的屬性,我們也抓不懂。
所以,把想好的名字再給老師看過,這樣一來一往地,最後決定了"懷白"這個名字。







恰巧的是,這個名字,也是唯一,我和王先生都有共識、一致通過同意、覺得耳目一新的名字。

當然,這個名字背後的寓意,是我們後來才賦與給它的。
懷白-心懷純正潔白。

心,決定一切的方向。
不被外在混沌打亂,常保有正面、純潔的態度去面對,
適度空白而不盈滿的心,才能裝的下更多新思維。
能掌握好自己的心,就能掌握好人生的方向,是我們一直勉勵自己,而希望傳承下去的。




最末頁的"讀者有意見",也是我和懷白的版面唷!
很開心這次難得的經驗,還專為懷白留下了一本未拆封的雜誌,當作是他成長中的紀念品囉。


--------------拍攝花絮---------------------


當天和慧敏相約了下午一點多要到棚裏拍照。
早早九點多,就從台中出發。

對於非台北人來說,一路上的導引,GPS真的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要不是有它,我們可能都沒有勇氣自己開車上台北。

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一點點到達目的地。
它是位於士林區的兒童攝影工作室,檸檬巷館。
上網看過了攝影師黎爸的作品,覺得它是間拍攝風格走很自然風的兒童攝影工作室。
也別於一般傳統式的兒童寫真,不以多款造型變化拍攝多組相片,而以抓住小孩順間表情為主的風格,讓我挺喜歡。



懷白來到陌生環境,沒有哭鬧。
靜悄悄地觀察著周遭的環境、周遭的人。

本來還很擔心,下午一點多剛好是他午休的時間。
若睏了,哭鬧,沒辦法配合,該怎麼辦。
沒想到,一上車就睡著的懷白,一下車精神好到又是一條龍。
人一整個很HIGH,比我們預期的狀況都好得多。




大概覺得這環境很有新鮮感,所以不一會兒的時間,就和工作人員玩起來了耶。

中間,化妝師琇惠在幫我梳化時,王先生在一旁也不得閒地幫忙替懷白換衣服。
幫懷白換衣服,不是件輕鬆事。
活動力越來越旺盛,又遇上喜愛脫衣服、卻不愛穿衣服的懷白,換衣服也花了我們大把的時間。





梳化的同時,
採編慧敏幫忙我們把帶去的衣服都晾成一架,挑選著拍攝要換裝的順序。




等待佈置場景、採編慧敏和攝影師黎爸在討論拍攝內容的時刻。

懷白也早就爬遍了整個攝影棚。
我們也放任他在攝影棚自在的玩耍。
他對於那同他站起來高度的小椅子,有極高的興趣。




拍攝第二套換裝時,開始給我跑全場的他,omg,真的是,我只能說孕媽咪的體力真的不及一個剛滿一歲的小子。





脫衣服的時候,還乖乖、又快速地讓我脫了個光。
要穿衣服的時候,就整個不受控制啦~




換褲褲時,
攝影師看不下去了,直接一把將他抓來,用雙腿將他夾住,三兩下地就換了耶!

我和王先生在一旁看了,都不禁要拍拍手了。
真不愧是三個小孩的爸,對待小孩真的很有一套耶!





拍攝的過程,王先生也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地用小相機幫我們紀錄著。
所以才有這麼些幕後花絮可以和大家分享。




黎爸對小孩很有耐心,也很懂得逗小孩開心、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一方面,懷白的笑點其實很低。
隨意攝影師黎爸作個誇張的動作或表情,懷白都可以笑得很誇張。





玩巧虎拼圖,玩得很入神。
專注以至於沒有太多表情的時候,黎爸輕輕地用腳碰他一下屁股、一個誇張的咕機聲,懷白馬上被很給面子地招牌笑容全現了。







也有很多時候,黎爸其實沒有太給我們很多限制和動作要求。
就讓我們盡情又自在地沉沁在活動裡。





所以,三個多小時的拍攝時間,氛圍是很舒服的。
沒有太多刻意。





在我換裝的時刻,黎爸還是持續地在和懷白培養默契。
懷白玩巧拼也玩得很開心,完全不黏我、還是王先生。





第二次的通話中,慧敏得知我已經又是個孕媽咪。
來信中,有提及若有意要拍大肚美照的話,很歡迎。
剛好和我期待的,不謀而合,再好不過了。

沒有時間再去逛街治裝,我只把之前少女時期的多穿式洋裝長裙、蕾絲背心小可愛帶去。
就決定了它是我要拍大肚照的搭配穿著了。





檸檬巷館,很小巧的一間攝影工作室。
用攝影師拍攝的作品做輕佈置,沒有太多裝潢。

小巧得很可愛。
也因為那簡單的佈置,所以相片作品裡的人物越覺得鮮明。





懷白跑過來(不~是爬)看媽咪準備好了沒。

這等待的時間,小小的攝影棚不知道又被他爬遍了幾圈。
好家在,在車上的睡眠幫他蓄存了不少體力。
要不,以他使用方式,大概拍攝時間不到一半,就要沒電了啦!





和黎爸玩開了的懷白,被一把抓住,還會有玩摸臉的小動作哩!





拍攝我個人照的部分,懷白已經開始接近不受控制的時間來臨。
王先生就沒有幫我記錄到太多相片。
(是幾乎~都沒有啦~~~

所以,只好寄望黎爸能保存多一點的毛片給我,手下留情,不要刪掉太多。





很感謝這次媽咪寶貝採編慧敏的來電,給予我們留有美好回憶的經驗、機會。
很感謝攝影師黎爸耐心的和懷白培養默契,捕抓他天真笑容的每個瞬間。
很感謝化妝師琇惠,輕鬆地幫我打理好妝容、讓我沒有任何準備也能美美的上鏡。

更感謝我親愛的王先生,特地請假一天當老王司機,陪我和懷白創造回憶。


-----------以下,是未刊登的部分相片,和大家一起分享-------------------





































雖然沒有被刊登


而我最珍藏的,其實還是這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