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好圖書證囉,來去圖書館好好利用一下資源!




[插播]
那天,我看到深波圖書館公告寫著8/6閱讀起步走活動10:00有贈書活動唷!
好像是給99年出生的小朋友開放領書的,要帶戶籍騰本(當然是要設籍在中市)。
覺得是個很棒的活動,和大家分享囉。
詳情我沒有多記,可以自行打電話去詳問唷。04-26634606

中市其他區開放領書的時間,我就沒有多研究了。

--------------------------------------


小朋友的童書都薄薄、少少的幾頁,價格卻一點也不可愛。
雖然許多拔拔麻麻會說,買書的預算不可少,而我和王先生都一致地覺得辦張圖書證就可以充分地利用公資源,省掉一些童書的預算也不錯。
還在探索懷白對什麼有興趣,怕買回來的書也只是供放著,這時期我們應該會常跑圖書館去借童書吧!
看他對書本的愛好程度可以有多大,再來決定以後要放多少預算在買書上。

就目前來看,好像初次看到的陌生書,他都很難摸出興趣。
比如我們幫他訂閱的巧虎書和玩具,剛送達的新進度,他通常都興趣缺缺,一定要一兩個星期後才會漸漸對那套新書和新玩具有興趣。
以致於新玩具和新書本常常會被冷落在一旁,懷白還是愛翻舊書、玩舊玩具。



圖書館在懷白眼裡,是新鮮的,這是他第一次光臨。
比起琳瑯滿目的書,他似乎對那裡的大哥哥、大姐姐更有興趣耶!  (他印象裡,應該沒有過一次看到那麼多不算太大的小朋友都和他共處一室,在他身邊走來走去的。)


為什麼說是來圖書館培養氣質的呢!
因為,懷白連靜下來好好地聽我們講一段書都動來動去的。
好像興趣缺缺的,更遑論說是有氣質了啦!
  (不過,秉持著專家都說,多讓他接觸,久了也會摸出興趣這理論!這個免錢又有冷氣可以吹的好地方以後是一定要常報到的啦!)




聽書聽著聽著,看到鏡頭在前方,還是不忘來個微微笑哩。



拔拔說,童書怎麼都故事那麼短,質疑地說這種故事真的好看嗎?
(阿~童書不是都這個樣子的嗎?要不然,哪有幾個不到一歲的小朋友有耐心聽好長又好長的故事啊!)





王先生以好快地速度向懷白說了一段書,然後跟我說這故事這麼短他不知道怎麼講,他想去找找他想借的書。
就這樣,留下我和懷白在兒童閱覽室,他自己跑去找他的金融類書。





我盡量放慢速度地講完手邊的三本故事書,想當然爾,懷白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
(說真的,我心裡一直在幻想著哪天懷白會自己拿著故事書來我身旁撒嬌地說,麻麻念故事書給我聽的畫面!)





我看到旁邊有好幾個媽咪們都陪著自己的小寶貝在一旁,小孩都自己選一兩本書靜靜地坐在媽咪的旁邊看著書。
那感覺真的好棒唷,想必一定是家長從小就很有耐心和毅力在培養小孩看書的習慣和興趣來的吧!
我希望我也能夠做到(自勉)。



不過,從懷白現在對書的熱度看來,我大概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小朋友真的都對抑揚頓挫明顯的聲調說出來的話較有興趣。
因此,首要之策,我要先培養自己說故事的能力,當那個能引起懷白聽故事興趣的媽咪。
沒錯,這是個說難不難、簡單也不簡單的功課。




就在懷白聽故事漸入佳境的時候,我隱約聽到旁邊有個原本依靠在他拔拔身邊聽故事的小男孩跟他拔拔說,那個弟弟好可愛唷,我想要過去找他玩可以嗎?

會想帶懷白來圖書館,一來除了要培養他氣質這回事。
二來也是想讓他有機會多接觸同年齡層的小孩,學著互動,他平常活動範圍都沒有小朋友,這的確是個很好的機會和環境。

那位小哥哥跑過來教懷白弟弟的時候,我停止了說故事。
代懷白向他問好,還問了他的名字,一面向懷白介紹,這是OO哥哥唷,你好,我叫懷白。







他很溫馴地和懷白玩一陣子,近距離相視、搔懷白癢、還...額頭碰額頭 (這是小孩子相親相愛的語言嗎?!)

不久我看他很雀躍地跑回到他拔拔身邊向他介紹說,他是懷白唷!




一位小一的小姐姐也過來找懷白說話,還一邊跟我聊天呢!

問我懷白多大,我說十個月,她很熱切地回應我,那跟我小表妹一樣大耶。




一位概約三、四歲的小哥哥也趴在旁邊的小書桌看懷白。
靦腆地向我介紹他的名字後,似乎也很期待懷白可以跟他說說話,我連忙跟他說懷白還太小,還不像哥哥一樣棒會說好多好多話了唷!
才又靦腆地靜靜坐在旁邊和他玩。



第一次到圖書館,依舊沒有脫序的表現,棒。
希望我們以後可以帶懷白~行圖書館行到像灶腳。






------------------這是分隔線---------------------------





書旻叔叔剛從金門回來,帶貢糖來看懷白唷。
懷白牙齒是長了幾顆 (最近又多冒了兩顆出來~所以,現在不是呵麥兩齒了唷!)
但還沒到可以吃貢糖的地步,貢糖還是留著孝敬大人們吧!







我還是吃軟軟、甜甜的木瓜,比較合味。





這張是懷白的傑作,是他鏡頭裡的奶奶。
雖然構圖是斜了一邊,但似乎還算是個耐看之作哩!



奶奶真的沒有白疼你了,一看到奶奶靠近,馬上就撒嬌要抱抱。




奶奶真的很用心,從上周就開始落實每天早晚都一定要幫你刷刷牙。




懷白也是超配合的啦!一開始大人們會先陪著他刷牙,現在只要拿著牙刷、跟他說要刷牙囉!
他就會自己張開嘴巴、準備要刷牙了唷。
10個月大的小孩,真的很多事情開始教他,都聽得懂了耶,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