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白陪了我兩星期下班後就能看到他的快樂時光!一下地就過去了~





平常沒有小孩在身邊,覺得五天的上班日子好難熬才能熬到星期五要回台中看小孩。
有小孩在陪伴的時光,難熬的期限縮短為一天,早上上班,我知道只要一下班就能馬上看到小孩,心情頓時就會開心得多。
痛苦指數減少了五倍,幸福指數一下子就提升了五倍!




因為公婆的大陸行,一直延期,外婆盼啊盼地盼到了懷白回來看她,而且還是放長假,超開心的。
即使是剛從汽座上睡醒下車的懷白一臉起床氣,也一點不影響、掩不住她的喜悅。



自從結束產假後,每週都一定要抱懷白在手裡才有踏實感。

這週同樣是王先生貼心地跟我說:你休息,不用多跑一趟。我載懷白回去OK的。
一連停止奔波兩地,還都是王先生主動提議的,聽來格外令人窩心。




懷白在台南的時光慢慢地在累積中,截至目前為止,南部的"鄉親朋友們"還是有不少人沒有看過懷白。
這次難得特地回來,有機會那是一定要多見見大家,會會客的囉!

蘇媽的孫子,是懷白一下車看到的第一個年齡相近的葛葛。
他剛好也是周末回來看外婆,這也是第一次看到懷白,很熱情地還給他抱抱呢。



小李媽媽也是一聽到聲音,就馬上探頭出來看懷白。



林老師也出來和大家話家常。

外婆抱著懷白,一一地向他介紹說著:這要叫姨婆、這要叫叔公、這要叫伯公。
整條街的大人們,輩分都頓時提升了,好不習慣,卻很有趣的畫面。



怡利姐家的瑞瑞,也是一聽聞懷白下午會到,就馬上驅車前往來和懷白初次相見歡。
距上次我看到瑞瑞,那時候他還是剛出生的小不點,現在也已經是可以和懷白比塊頭的小可愛了呢!




誰是誰的兒子?誰是誰的媽?哈





還是媽媽自己抱自己的小孩,手勢最順!
小孩也最自在啦!


啊~不過,看我的手都快浮筋了,可想而知,差兩個月大的小孩,抱起來還是有差的哩,然而這真是個甜蜜的負擔。
我從沒有想過,我可以輕而易舉地抱個將近10公斤的小孩一陣子,要不是因為我是個媽,大概怎麼都不可能辦到。



正牌的叔公也特地來看他。
雖然毫不留面子地直盯著叔公看了很久後,哭哭,然後又愛看、又愛哭,很好笑的反應。



嬸婆很有自己帶小孩的一套,一接手懷白馬上被安撫下來。



胡家二姐理所當然地是懷白的大阿姨,一下子就抓中懷白愛被"吃豆腐"的玩心。
一對懷白身體親一下,馬上笑開懷。



舅公也來了。
這次就很給面子啦!
舅公直說他的笑容好迷人,會逗人笑,跟外婆說得一模一樣。




傍晚時刻,街坊鄰居都會出來走走散步、聊天,這幾天大夥兒也都是繞著懷白為焦點。






沒想到,書旻叔叔也追來台南了。
其實是因為最近部隊在台南,收假順道來拿上星期我們幫忙代拿的喜餅禮盒,一連三星期都看到書旻叔叔,好難得這麼頻繁的相聚呀。






同在新營的小卓阿姨,平常也很忙碌,衝著懷白的面子,怎麼也要排個時間來看看他。
話說,小卓上次看到懷白,是滿月後頭次回來繼續放產假的時候了。
應該覺得是兩個不同baby的感覺了吧!哈




一直也很關心follow著我網誌的懷白近況的同事們。
也特地帶他來和大家見見面。

和我同時期成為新手媽媽的惠萍,跟我說,那天有看本尊像是在看明星的感覺。
起初,看到一大票陌生臉孔有些害羞、怕生。
小刻意地想要讓懷白長越大、越不怕接觸人群。
還好適應力還算強的你,一段時間就和大家玩開來了。



當媽媽的抱起小孩的架勢,真的都是騙不了的。




不是當媽的抱起小孩,也真的都是騙不了的。哈




懷白的職業病,就是一看到相機,馬上轉變為笑臉。
真的一點也不假,馬上就被我同事們看穿。



大合照的機會難得,真多虧了男同事康康充當相機手。




懷白回來的日子,大舅啾可是邊忙著趕最後論文和口試的資料,還是每周都回來看他呢。
懷白回去的日子,大舅啾也會嚷嚷著,好想懷白唷!





陪懷白讀識圖卡、數字卡是我們家大大小小都很喜歡的一件事。
不管是誰,只要不是太平淡的聲調教著他邊看圖邊數著:1隻小白兔、2隻小花貓、3朵漂亮花花......
他都可以津津有味、十分認真地像在聽故事般地聽著。



正值模仿能力很強的階段,很喜歡學習大人的動作。
大舅啾像visa卡環遊世界廣告中的跳跳人在世界各地跳著跳跳舞的動作,懷白也會馬上跟著手舞足蹈。




最近的小進步是,叫著他的全名,接著喊有,同時舉手時。

有時候,他也會學著大人舉手的模樣,跟著舉手。
看到那當下,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啦!他這時期的進步,真的好多。




(未來的)大舅媽 [都叫得很順了,先這樣叫,以後就不用改口了!] 也為著要訓練、刺激他學習向前爬行,耐心地拿好多東西在前方吸引他。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還是一直在倒退嚕的他,前進不了,大多時候會就放棄不要拿了;少數部份,會很想要的時候,會在原地趴著用手隔著地面、掩面假哭。




搞怪表情還是很多,而且有隨著年紀越大、功力越精進的程度。




同時,像這種笑得很誇張的表情,也是不少。



這次換王先生羨慕起我來了。

本尊在我端,你端看的是影像,可以體會我平常時的心情了齁。




高三卻脫離指考的小舅啾,老早就在悠閒過活。
除了外婆,也是這長假裡陪在懷白身邊最長時間的人了。(我還必須扣除白天上班8小時)

相處起來也很有默契,不歡歡的時候,小舅啾可以做自己的事,懷白玩自己吸引的東西。
或是靜靜地你陪我、我陪你。



歡歡的時候,當然就要馬上討救兵了啊!
小舅啾控制不了情勢的時候,會學懷白假哭。哈




主要照顧者,這兩周換成是外婆。
舉凡是熟練地拿著指甲剪修指甲...



餵副食品...



幫懷白洗澡、陪他打水仗...



到馬桶嗯便便...(這太高難度了,我目前還做不來!)




幾乎都是外婆在包辦的。

有媽咪的媽咪在,媽咪我就可以暫退回到是女兒的身分,好輕鬆唷。
是說,一直當女兒,是長不大的。
但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婦的,偶爾可以撒嬌地只當個為人女兒,真的是件好幸福的事。



阿公、外公的"公"音,很難發。
我們都一直教他發"爺"的音。

還真的有兩次學著我們的發聲,叫了聲"爺"呢。
可惜,爺沒有聽到,要不那聲音在腦海裡肯定可以徘徊好久、喜悅久久散不去。



看得出來懷白也很喜歡外公這個"爺"。
常常這樣地四目相望。



要不,就是像這樣,隔個一張大茶几,還是要回頭偷偷地看一下爺。





爺也特愛下班回來,就抱抱懷白到外頭吹吹風。




媽咪我,更是每天都在期待下班的五點半衝回家,辦公室一刻都不想多留,好抱他去散步一圈,再回家吃晚飯。



有一個讓母親朝思暮想的兒子,真的是齁~
我其實多麼希望就24小時都陪在你身邊,連班都不要上了。

可是,我好像沒有那個本錢這樣做。




[好喜歡這樣誇張大笑的懷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