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25d]  4/2   我媽咪總算幫我來篇即時報導了!

奶奶說:多吃毛豆,會變聰明唷!


懷白對副食品的接受度還算高,蔬菜類不太挑,菠菜的喜愛度比高麗菜多一些。
食慾一來,或是沒有吃到睡著的情況下,可以吃下一大碗。

------------------------------------------


[6m18d]3/26

滿四個月後,開始一點點的接觸副食品。
滿六個月後的現在,一天大概都會再額外加個兩餐的副食。
也因此,喝奶的量減下來了!
原本固定4小時喝一次奶,現在大概會拖到5個小時才給下一次奶喝。

回想一下懷白的喝奶過程:

月子期間,是討奶就給喝!
一段嚴重累壞娘親我的日子,只要他醒來,
我無時不刻身陷在要給奶不給奶喝的兩難掙扎;
甚或是給奶,那要給多少的難題;
給奶那,這餐......是要抱來親餵,擠出來量化瓶餵,親餵後再給配方,還是就直接全餵配方奶。
(回想那段日子,真的是有生以來最狼狽的一段...但我相信若有下次,我可以知道怎麼樣對自己更好一點。)


滿一個月後,回娘家休息,媽咪說:妳這樣不行
定時定量,大人比較輕鬆,小孩也比較好帶!
好吧~偋棄在醫院時護士說的小孩餓了就給吃的做法!
我開始定時(4小時)定量(120ml)的餵他!
神奇的是,這樣的做法不到一周,懷白就也適應了,每次討奶的間隔時間都超準時。
更意外的收穫是,懷白像"百歲醫生"說的一樣,開始漸漸一覺到天亮了!
6餐奶也因此減少為5餐奶。
從來沒想過要這樣早訓練他,居然....就自然而然地這樣了!
在產假結束前,懷白就能睡過夜嚕!
自此之後,我的好日子來了!
接手照顧她的婆婆,也因此而受惠,還好雖然要麻煩婆婆幫我帶懷白,但至少不用讓她常半夜爬起來,
真的不得不推崇一下,"百歲醫生的育兒寶典"


一路漸漸加奶量到150ml,懷白的奶量就沒有在往上加了。
搜尋資料,即使是同時期的寶寶,需要的奶量也不一定會一樣。
所以,就沒focus在奶量的事上。


懷白的重睡眠,跟我很像。
有時候,會睡到我們也習慣起床的時間,概約早上8點才起床。
起床後,會自己小玩一陣,塞奶給他才會吃。
不知不覺地,5餐奶幾乎減少為4餐奶。
仔細算算,他喝的奶並沒有隨著長大成正比增加,大概只有持平吧!一直都差不多。
所以可以推論得知的是,他的吸收~真的很好!


會想讓他四個月就先接觸點副食,
除了判斷他已經會流口水,應該已經在分泌唾液酵素,有能力消化食物。
也想說,貼給食物,以彌補也許是他厭奶期提早到來。
但一直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隨性給。

滿6個月,開始摸索以及和婆婆討論要給他吃甚麼好。
婆婆說,毛豆對小朋友的發育很好,營養很高,吃了會聰明。
因此,我們給懷白吃的米糊,毛豆是固定班底。
另外,有時候會加高麗菜,
有時胡蘿蔔,或是他愛的菠菜。


用邊阿骨控的高湯,加上米飯與青菜,一起先煮過後,
撥幾顆已經早就燙熟的甜豆下去,
最後拿出好幫手-攪拌器,最後步驟不用一分鐘,簡單的副食品就完成了!


我不會做菜,但準備給懷白吃的副食品,倒是玩得很開心!

[6m18d]早午餐

不過,比例上的拿捏還不是很準確。

有時候青菜糊打起來偏綠,那就是菜抓了太大把下去。
有時候青菜糊打起來偏白綠,就是米飯的量多了點。


懷白的胃口,不太一定。

阿不過......可以看到他把整碗都清光的時候,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啦!


[6m18d]午晚餐


王先生也很喜歡來餵他,不過控制的不好,就會滴得整個都是!
而且懷白一遇到王先生,常常都很沒辦法專心吃飯,直找他玩。
所以啦,這種工作,還是交給專業的,比較妥當齁!(哈哈哈......我很樂意)


上圖中的那一碗,懷白很給面子的全都吃完了!
這種時候,當媽的,真的不自覺地都要得意起來嚕!(甩髮)

上圖中的那一碗,懷白很給面子的全都吃完了!這種時候,當媽的,真的不自覺地都要得意起來嚕!(甩髮)
若是在一邊吃,一邊還要玩耍而不受控制的時候,
我也是會不留意就把懷白這隻小老虎變成像上圖那隻小花貓哈哈哈~



---------------------------------------------
[6m25d] 4/2 影片分享
好吃的菠菜毛豆糊,懷白可是一口接著一口。
上一口都還沒有吞下去,就馬上討著要吃下一口。






























吃到最後,
又要睡著了!
只好,
來一段ABC,引起他注意,
沒想到後來,
居然玩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