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集,請看

踏青輕鬆行,阿~你怎麼一路都在想睡覺!


離開了葫蘆埤。
不到20分鐘的車程,就來到了麻豆的總爺糖廠。



上車不到3分鐘的搖搖晃晃,懷白就又睡著了!
一路睡到總爺,我們停好了車,想喚醒他喚不醒,想想是午休時間就先不吵醒他!
抱著他離開氣座,再放在推車上扣上安全帶,也還是吵不醒他。
說累了就是累了,怎麼翻也吵不醒。


遊了半圈的園區,懷白總算是醒嚕!
還好你醒了,可以抱著你在美美的戶外拍照嚕!

看照片裡你裸著腳的樣子,煞是可愛。
天氣回暖,你怕熱,才會連襪子都沒給你套上。
大概也只有這時期,有理所當然不穿鞋的特權。
不久的將來,你就要開始學爬、學走,會有穿鞋的需求,看來我又多了一項功課要做了,來幫你物色一雙學布鞋!


和大夥人一起帶小孩出遊的好處就是,
小孩不用全賴在一個人身上,有好多人搶著顧呢!


看我和王先生兩個人在一旁逍遙,
自在的很!

連續長假,不單單只是陪小孩的時間,也是難得有王先生陪的時間,
不顧此失彼的,我當然是兩個都很珍惜的啦!
(齁~一定要特別澄清的...要不,王先生一直再喊他都失寵了!)



爹低媽咪也笑得好開懷,
他們也都好喜歡懷白回來的日子。
婆家和娘家的距離若是可以更縮短,懷白和兩邊的互動就可以更均衡點了,
這時候真的不得不說一下感言:婆家和娘家,離近,真的好讓人羨慕唷!



剛睡醒的懷白,表情不多!
傻愣愣的模樣,還在想著這裡是哪裡吧?~

我想帶著懷白去更多的地方玩耍,
就像是小時候我的爹低媽咪也都載著我和富到處玩耍一樣~
即使是騎著超載的野狼125、即使是開著c.c.數不高的國產小車,
假日可以全家人一起出遊,攝影、創造美好回憶,
從以前就是我對自己未來家庭最原始的投影。


時而看來稚氣未脫、時而看來貌似小大人眼神的懷白,
變化多端!

這一秒的動作,專注注視;下一秒的表情,瞇眼憨笑~
再下一秒,發聲練習開懷大叫~
呼~小孩有時候,是個很不受控制與善變的動物,等級不輸女人。


大部分的時候,懷白是很"會"拍照,也習慣拍照的!
怎麼說很"會"拍照呢~有圖有證據,請看除夕篇末兩張相片


懷白之於拍照,原本被我訓練的快要變成本能。
但還是會有失效的時候,有時候相機在眼前,就是會故意來個撇頭!
東找西找,找了老半天有沒什麼東西可以引起懷白注意,好讓他注視前方的鏡頭,找到了大串車鑰匙坑坑呱啦的聲音吸引住他的注意,才好不容易地拍到了幾張眼神對焦的相片。


外婆很愛這張和懷白的合照,叫我一定要趕快沖洗一張出來,她要收藏!

懷白出生後,我還特地買了一個500G的隨身硬碟,專收藏他的點滴,但就因為為數實在太多,所以一直也沒有去做沖洗出來的動作。
外婆喜歡可以隨手拿在身邊,收藏於相本的沖洗相片,說這樣相片耐尋味的多。


下午的小摩特ㄦ有點憂鬱,
因為這時是他的午休時間,
很明顯地他睡還沒足眠,不過被抱在懷裡,倒是也不哭不吵。

為了滿足媽咪我難得和懷白合影的外景時刻,就算你面無表情,我也不計較了啦!


懷白:我很睏,我笑不出來~



又是金桔、又是倒春的,過年出遊,
不只是到哪人都很多,
而且到哪都年味十足!


懷白:縱使美景當前,但我眼神已經放空了...
  有睜著眼,就算不錯嚕!


懷白:沒有睡足眠,我是玩不起來的!


那,那就讓你繼續在推車上休息補眠一下下好啦!
有大舅啾和小舅啾左右保鑣護著,
媽咪我...又飛奔到王先生旁邊逍遙去了!


小舅啾的錄影機,一直對著你,想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補抓到你什麼經典特別的畫面鏡頭。
無奈你始終不發一語。



不過,在看著大人們每個人手裡都拿著一塊紅豆餅時,居然也想拔掉手套,啃起棒棒手齁!


拿著香香的紅豆餅讓你聞聞味道,
你當然是還沒法吃,紅豆餅咬一口是爸爸嫁禍於你、偽造的假象



懷白:他們都欺負我,我只聞得到香味,卻吃不到紅豆餅


懷白的過年踏青記。

表現的很好,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