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長大了許多,外婆說好久見我一次,每次都變好多唷!



下午像是知道外公外婆要來似的,
一直捨不得睡!
平常下午1-3點是懷白的午睡時間,
非常有規律性的按表操課作息
是婆婆的用心良苦,婆婆真的花很多心思在照顧他!
為了養成他規律的作息,什麼時間該讓他做什麼事,一刻都不偏差的!
該睡覺的時間,就是一定放在嬰兒床上,推到房間,放音樂,培養睡意,直到睡著
也因為這樣,懷白很好帶是真的不假!

但今天是外公外婆要來看懷白的日子,沒被壓著睡午覺,算是破例啦!



剛結婚不久時,我若從娘家拿個什麼過去婆家,
婆婆就會想那也要買個什麼東西回禮才好;
若從婆家帶什麼東西回娘家,
媽咪就會想,阿每次婆婆都有回禮,那是不是也要想個東西回!
我夾在兩個媽媽這樣回禮來回禮去的,好累唷!

這次,外公外婆帶了親友自種相互幫忙吃的蔬菜來,
不因為到訪刻意客套地買什麼禮,
而婆婆也想到說,家裡工廠剛好有很多塑膠盒囤放,用來收納應該不錯用,要媽咪帶一些回家用,
有了不一定每次都要花錢買什麼給對方才不失禮的共識,
這樣才是像是親家咩!是不!



家裡客廳難得齊聚了懷白的兩個爺爺兩個奶奶,
聊的話題,三句不離懷白,
無時不刻都是笑聲!



ㄐㄧㄥ了一個下午沒睡,
倒是外公外婆來了不久後,
總算感覺到睏意,
居然狂打哈欠起來!
(沒錯!打哈欠這種我視為經典的搜集之作...二話不說地一定是馬上拿起相機一陣狂按快門)



而且啊!
懷白打哈欠,好像習慣右臉較用力,比較常閉右眼齁!




又是一個收假收心天,
準備打道回府,
隔天,新年工作第一天

看懷白這失落的表情
我想他應該不是因為知道我要回台南了而依依不捨,
他似乎沒有那麼黏我!





還好的是,每週五晚上看到我,
即使是要睡著了,看到我還是會馬上來一陣精神,
像是要我一定會陪他玩一下才捨得睡似的,
縱使下班後又趕著坐車回到台中,
再累再倦,能跟他玩耍,哄著他睡著,都心甘情願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