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小孩子都很不喜歡換尿布的時候
阿!可是,我們家的小孩怎麼這麼愛換尿布啊!
每次只要跟他說:要換臭布布囉!
接著,脫下他的褲褲,就會笑著很誇張
我給他下了一個結論,懷白很怕熱,他喜歡涼涼的感覺啦齁!



懷白不會亂哭,
哭的原因大概不外乎:肚子餓了,尿布髒了
就這兩個,沒有其他種可能了!

剛出生的時候,也是那種尿布濕了或有便意了,就會大哭的那種!
為什麼說是一有便意呢?
是因為有好幾次他哭了,確定了不是肚子餓
那一定是要換尿布時
一脫下尿布,常常發現都是"拉撒ing"狀態
這小孩一開始真是把處女座有潔癖的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就明明尿布也都還沒有沾黏到髒東西,就馬上哇哇大哭


自從做完月子回娘家,
外婆幫懷白便便後都一定抱去用溫水洗屁屁幾次後,
懷白居然就不再因為髒屁屁而哭泣過,
我想一定是因為他也知道接下來就要洗屁屁,會很舒服
所以,每次都好樂唷!




起先,都必須用掉好多的濕紙巾才能夠把髒屁屁擦乾淨
自從媽咪告訴我幫他洗屁屁不僅可以省濕紙巾,小孩也會比較舒服後
一直這樣方式處理到現在,我也很習慣這樣了

真難想像,在我當媽前
除了難想像生產時到底有多痛之外,
再來就是難想像接下來要為期一段不短的時間都要幫小孩清理便便的事,
但當媽後,
還真的就很本能地都不怕了!
雖然,那真的是...一點也不香!(是誰說:聞自己孩子的屁,都是香的,那是騙人的!)


外婆很厲害,
幾乎只需要一張濕紙巾和利用尿布乾淨的前端,
就可以做好大致的處理,直接抱去洗屁屁!

阿我~
大概是要用個2-3張吧!
但比起之前一週就大概要用掉一包的速度,
估計大概囤積量只夠用一兩個月來看,
現在櫥子裡,還可以囤積著黃小慧貢獻的濕紙巾未用完
也算是為環保貢獻了一小小小點的心力了啦齁!



我現在幫懷白洗屁屁洗的很習慣後
倒開始喜歡幫懷白洗屁屁了呢!

可不是因為我開始覺得孩子的便便變香了,
而是,小孩的屁屁皮膚真的好嫩唷!觸感超好的!


其實是,我也覺得這樣對小孩真的比較好!
只要是對孩子好的事,沒有哪個父母會抗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