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表情,直把媽咪逗得笑開懷的!


打哈欠的照片哩,截至目前為止
就這張最經典了!
open醬的造型,超古錐



跟婆婆溝通好接下來我會清閒一陣子
希望接懷白到台南和我作伴一星期
平常都有懷白在身旁慣了,突然要把他帶離開一禮拜
顯得很不捨!
但其實我在台南,常沒有懷白在身旁,也常想他,想得什麼事都不想做!

就乾脆把他接來看顧一星期吧!
也許這樣可以幫我充足電力,繼續努力工作!

這星期,懷白的臉長了好多的紅點
起初只有一小塊面積
後來越來蔓延越多
要帶他回台南前
趕緊帶他到熟悉的童綜合看小兒科
大醫院的醫生專科分得很細
所以我特地掛了小兒過敏免疫科的王醫生看診
診斷說是:葡萄球菌感染(之後再補述)

回家後,我和王先生開始房間大掃除
就希望儘可能的杜絕髒東西侵害懷白的可能性
王先生更是整理得勤
當我在一邊哄著懷白午睡時
王先生已經在一邊擦拭著房間裡每個物品的灰塵
我還是不得不說:懷白有一個好爸爸!


看著懷白臉上滿滿的紅疹
其實挺捨不得的!
小孩的臉真的都很脆弱
也許是大人們外界接觸的髒東西碰到他的臉
手上的細菌啦!衣服外套上的細菌啦!親吻他的嘴漬啦!
對他而言,再再都是威脅!
我終於懂得為什麼之前人家說,摸小孩之前一定要先洗手是禮貌
特別是越小的初生兒猶是
因為小孩只要有任何的一個異狀,對照顧者而言,都要花更多的心力去呵護

以前。我也曾很沒有禮貌地直接摸可愛的小孩臉頰
以後。我會克制自己不要有這樣的舉動,摸摸小手就好


懷白躺在外公外婆的床上
很high的玩著
笑得科科笑地外公還是照睡他的不誤
一個睡的香甜,對照另一個笑得也香甜
很有趣的畫面


近點照,懷白的葡萄球菌感染痕跡更明顯了!
沒關係,這週有媽咪和外婆照顧,也一樣可以幫你照顧好的!


不常看到懷白的外婆
第一晚就說:懷白,晚上跟外婆睡吧!先讓媽咪休息一天
也許會認味道,第一晚外婆哄再久,不睡就是不睡
後來,還是在媽咪的懷裡才睡著的啦!
哈哈哈 這樣媽咪好有成就感唷!好孩子



不太會認人,但很會認環境的懷白
剛到外婆家的頭幾天
每換一個空間都會東張西望地看來看去
標準地好奇寶寶一枚


連看天花板也可以看得出神!
我常常試著以他的角度沿著視線看東西
就是看不出來他看的東西有什麼好看的,奇怪!



這星期外婆特地排開了所有的志工班
早上陪伴懷白玩耍
晚上才由我接手
不用夜奶,所以其實並不至於讓我上班沒有精神
反而只要一想到回家就可以看到他,精神就又來了呢!


水汪汪的眼睛,這時候還是很明顯地外雙
但其實懷白的眼皮也和他的表情一樣多變
剛出生時,是雙眼好明顯的多層眼皮
漸漸地,一內雙一外雙
有時候,看起來又好像單眼皮,但其實仔細看是兩內雙
隨著一天不同時間會有不同的變化
很神奇!



從澳洲回來的亦萱
剛好搭上了懷白回來的日子
她抱著他的時候,還是直說著:我真不敢相信,這是你兒子耶!


好喜歡下班後就可以看到懷白的時光
那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好好唷!



雙人床儘管只有我和懷白兩人睡
我還是會空出大約三分之二的空位都給他
縮在剩餘的三分之ㄧ,側睡、面向著他
甜甜地看著他直到不知道多久後睡著


富買了吳寶春的麵包回來和我們分享
那可是他冒著風雨排隊帶回來的

麵包吃起來是真的很有嚼勁
而我們一致都認為那個桂圓口味的比較好吃


懷白也在一邊聞著麵包香味
當然,他也是只看得到但吃不到


和外婆玩得超開心
笑得有夠誇張的啦!


王先生週五下班後,也直接過來看我和懷白
懷白一個星期沒看到爸爸
但其實比較有感覺的應該是
王先生也一個星期沒有看到懷白
直說:懷白,爸爸好想你唷!


你總算是也能體會我的心情了吧!
我每個星期回台中,就是這樣的心情


玩累了,我叫王先生幫忙拿他的枕頭來
他居然拿了這個坐汽座時的護頸枕來
空一個洞的,是要怎麼躺啦!
有時真被他那搞笑老爸笑死
將錯就錯地,懷白就又被我們惡搞地拍了這系列的相片


本來很有睡意的,又被我們逗的想睡又捨不得閉上眼
很無奈,不要生氣齁!



最後,來個前後呼應吧!
私房經典照,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