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麻麻的結婚一周年慶,走~~~來去思慕已久的"夏慕尼"!





已經忘記什麼時候說過,一定要把台塑王品集團的每個特色餐廳,都吃過一輪。
倒是結婚後,這個心願逐漸在和王先生實現中。
大多時間我們不排斥吃騎樓小吃,而我們都有默契地覺得在特殊日子吃上一頓大餐,絕對不是奢侈,是享受生活。

結婚一周年,這意義非凡的日子,當然還是非要來好好慶祝一下才行。



一周年慶,就有懷白參與慶祝,真的是很令人確幸的事。

最近,陸續帶懷白出去吃了幾次全家一起出門的慶祝聚餐,深深地覺得現在的餐廳都很注視小朋友的座位耶。
即使還是小小的甚麼都不能吃,但還是都會準備很"速細"的餐椅,和貼心的小碗匙。

貼心的是,他們預先將有帶小朋友的訂位放在比較不被打擾、動線又好的位置。




夏慕尼台中文心路店,是今年5月才剛新開幕的店。

那兒的空間很寬敞,裝潢也很時尚,但這篇文章並不特意要介紹餐廳特色和餐點,我看過很多人的格裡都有對夏慕尼很完整的介紹,想要看心得分享的,網上還有好多人詳細的介紹。
先跟大家預告,這裡看不到完整的食物介紹唷(沒有全部餐點都PO)!大家可以到搜尋引擎去找分享,這裡只先簡單的說,夏慕尼真的一點也沒讓我們失望,甚至我們給它的評價都比王品還要高呢。


這篇文就著重記事於我們很愉快地帶懷白一起慶祝的心情。


單純的一家三口出來吃大餐,這倒是第一次,興奮的心情是難以言喻的。

雖然有不少人家都說帶小孩出門很麻煩,不僅要大包小包的帶很多,小孩若哭哭或餓了、或便便常常都會讓大人手忙腳亂地,最後說還是在家比較好,但我一點也沒有這種疑慮,因為我就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帶他多去探索不一樣的生活。


懷白真的很好帶,這小孩你只要安頓好他的肚子,就萬事OK,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根本沒有去害怕過帶他出門可能會發生甚麼小孩大哭或耍性子的窘境。

有啦,若要真要說他這趟出門有甚麼難制止的事,就是用餐中因為太開心地手舞足蹈,外加尖叫了幾聲,不過那也在塞給他一條紗布巾後就制止了
(紗布巾,是懷白的安撫巾,平時在家就會備用洗淨的好幾條給他,出門在外這也算是懷白獨特癖好的必備一項安撫秘密武器!而不是奶嘴唷,在六個多月時,幾次的夜睡忘了給他嘴嘴也都很順地睡著後,就自然而然不小心地戒掉了!)



嚴格來說,應該還不算太失控。



意思意思的,以這杯氣泡飲料先為我們結婚一周年乾一杯吧!





說是說要來慶祝結婚周年,然而懷白的戲份硬生生的把我們兩個主角擠退成了配角。
即使如此,我們也樂此不疲。




餐廳還貼心地詢問我們要不要為小朋友送上玉米濃湯或柳橙汁,免費。

我們選了柳橙汁,用白開水調1:1比例的柳橙水給他喝,在家還沒準備過這味給他喝,是新味道,他好愛。
懷白,是個愛嘗鮮的小孩。





我們的餐點陸續送上,正當準備要開始享用時,回頭看一下旁邊的懷白,居然看到他瞪大著眼、嘴巴張得好大,還在等著我們會繼續餵他喝下一口。

我和王先生都被那一幕笑倒了,我吃東西的速度慢,王先生說他來餵就好。
我右手邊繼續吃著開胃菜,左手拿著濕紙巾充當懷白的圍兜兜,看著他喝著津津有味的果汁。




懷白對眼中的大人食物,是充滿無限想像而感到美味的吧,直盯著看!




我的象拔蚌海鮮湯,先送上湯料,不說還覺得是盤美麗擺盤的生魚片前菜呢。




沒多久,服務生端來了壺湯底將湯料沖熟,詳細地介紹每一樣湯料後,建議先喝喝美味的湯底。
那被熱湯沖燙後不太生也不太熟的魚片、象拔蚌,真的是超美味的。

下次若還有機會來,我也一定還要點這道湯。
然後請王先生再點其他不同道的湯,來分享。哈





王先生說他吃的速度很快,要我先專心吃。

拿濕紙巾的動作,就一併地也交給了他。





而我,繼續專心地喝著我的象拔蚌海鮮湯。



過沒多久,懷白肚子餓了,算算也已經離上一瓶奶五小時多,出門前中間的那餐副食品也吃得不多,就趕緊送上一瓶奶給他喝。





接著,就換王先生好好地品嘗他的陽光沙拉摟。

哪裡陽光了,我是看不出來,但看他也吃得很開心,直喊這餐真是來對了。




懷白迅速地解決了他那瓶奶。

抱他起來拍嗝,還是很不安分地直盯著大人的食物。



期待懷白也開始吃大人食物那天的到來。

期待的事好多好多。




我的百菇沙拉,菇裡是都還保有多汁水分,但沒有太奇特的味道,下次我應該會點點別的試試。



王先生的主餐凱薩琳牛排的一部分,我想不出形容詞,就是好吃。

而我點的主餐是,海鮮盤。

點餐時,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點的兩個主餐都比較"精緻"(意思就是說,如果是要大份量的,建議你可以選別種唷!)
但依我們上次吃王品的經驗,他的一整個套餐下來,再精緻還是都足夠讓我們感到飽。

精緻點也好,免得又像上次的經驗,吃得太飽,連下一餐都想省下來了。



我們看懷白好像有點睡意,把他放回推車,他身體東轉轉西轉轉地(因為空間太小,沒法翻身)又玩了起來。
睡意沒有5分鐘就散了。

我們想,難得出門,他大概也是捨不得睡吧。



在氣泡飲料旁有一杯應該是檸檬冰砂甚麼的,是要讓我們在品嘗主餐前清淡味蕾,好全新品嚐主餐的滋味,這我也很愛。

之前舉凡在王品、聚、石二鍋、和現在的夏慕尼,都好似會有這麼一杯沖淡味蕾的飲品,以後在家裡吃大餐,也可以仿造這樣來一下。



挪開原本餐椅,推車放到我和王先生中間。

王先生說,這樣比較容易看到他,不用在探脖子地看。




我試想一下懷白這個角度可以看到的,大概只剩下主廚的高帽子吧。

餵飽了他,我也該好好來餵飽自己一下啦。



我的海鮮盤主餐,有??魚下巴(應該是)、焗烤蝦、兩個酒香螺肉,還有那個超美味干貝。

有沒有在單點干貝的啊,我好想請他幫我送上一盤滿滿都是干貝。(這樣有沒有看得出來,我有多愛那干貝)



柳橙汁水裝在奶瓶裡,讓懷白自己把玩、自己喝,我們很從容地繼續吃大餐。



那個螺肉的甘美程度,在我心中是比不上那干貝的。(足以見得,我有多愛那兩顆干貝。)

它是酒去調味的,我喝不出來是甚麼酒,但鐵定不是米酒就是,湯汁很美味,我喝得一咪咪也不剩。



那個圓圓的好像鬆餅。

主廚看我直盯著它看,解釋那是招待的甜點-銅鑼燒。




我本來對它並不抱太大興趣,因為我看到她在擠一球球的奶油。




就先吃隨即送上的櫻花炒飯,那炒飯一點都不馬虎,每一口都還吃得到有蝦卵在其中呢。

很好吃,但隨著一道道的餐點,我實質已經有點快飽了,邊際效益在遞減狀態。



王先生很快地就"解決"了他的餐點,抱著懷白在桌邊玩了起來。




招待的銅鑼燒,兩份。

主廚準備的時候也很貼心的問:要不要也為小朋友送上一份。
我心想懷白也還沒有嘗試過這東西,還是不要亂吃好了,況且有奶油,對小孩來說應該是不及格的食物。

沒想到,我和王先生都嘗過後,才恍然想起剛剛應該跟主廚說好的,這樣"我們"就又多了一份可以享受哩。





讓懷白聞聞銅鑼燒的香味,他立即把嘴湊過來,只有兩顆牙齒實在也沒辦法多吃甚麼,含了一下,最後還是由王先生把那塊加過料(口水)的銅鑼燒一口給嗑了!





仔細看一下懷白在做甚麼???

他在抓耳朵裝害羞

因為。。。他的雷達偵測到,有漂亮姐姐在旁邊。





坐在娃娃車上,大辣辣地一直看著我們桌邊服務的大姐姐。

大姐姐靠近他,直說他好可愛。





給漂亮姐姐抱,還一點看似陌生、抿嘴要哭哭的感覺都沒有耶!

我和王先生說,這小孩,性向應該是沒有問題了,不用太擔心,而且還有絕佳的審美觀呢。





甜點和飲料,是安排移駕到靠近窗邊的豪華座享用。




懷白坐在娃娃車裡的姿勢,超豪邁。

這樣的動作,一生能有幾回有,我們都覺得可愛極了。



另一區的鐵板燒主桌。

藍光的桌面,更是時尚。周圍的圓形界,其實是鐵鍊簾構成的,非固定式的玻璃牆面,很酷。





甜點和飲料送上來時,我們的用餐時間其實早就已經過了用餐時間14:30,但在這裡,沒有人會趕你,只不過是餐後還有個行程、有個約會,所以在這位置就沒逗留太久的時間。






懷白也在這個長沙發,偷偷換了布布。

其實說偷偷也不偷偷啦,這年紀應該沒再怕給人家看的齁!



王先生的花茶送上來時,還一併送上這個逗趣的沙漏。

服務生解釋著說,待這沙漏滴完時,就可以享用花茶(表示浸泡的時間夠了吧!)。
王先生轉而向我說:那他幹嘛不等沙漏滴完時,再把茶端出來就好了。

我說,王先生這就是你不懂的生活雅致啦!




咕嚕嚕地他又一口把茶喝完了,把懷白抱了過去,又要我~專~心~吃~




帶著懷白,自己跑到優美的三角鋼琴去溜搭。


我遠遠地看到這一幕,說甚麼也要把他拍下來,甜點拉飲料拉三口當一口地也呼嚕嚕馬上解決。



這是懷白第一次看到鋼琴,超興奮的。

餐廳裡的鋼琴是設定自動會彈奏的,黑鍵白鍵也會跟著跳動。
懷白一個太靠近,還不小心按了幾下不協調的音出來,我們馬上把他抓到拿鍵盤遠一點的位置。




請原諒他的還不懂事,我有適時地帶離他,跟他說欣賞就好,不可以破壞。





即使坐得遠遠的,目光還是一直注視在跳躍的黑白鍵上。




服務生很熱心地幫我們拍下了全家福的照片,還推薦要我們和主廚合照一張。




一周年的紙婚也是很值得慶祝的,沒有1做基礎,哪裡來的2、3、4。。。

所以在這裡,要很高調地說,紙婚萬歲!!!




後記:怎麼覺得抱著懷白時,都習慣挺著身,連肚子也都一起挺出去了。
   王先生說我今天拍照看起來好像,又偷偷裝了個小孩進去,我要說,我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