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婚禮的這些日子以來
同事朋友們看到我
都說我越來越瘦了
(天曉得 我懷孕了 沒有變瘦 還變胖了 胖了1公斤 只是在你們看不到的地方)
爸爸也說我瘦了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臉頰瘦了
家人都替我擔心
有了另一個小生命在吸收養分
沒增加體重就算了
還看起來日漸消瘦怎麼得了
(還好我努力地在做功課  1到3個月 孕媽咪標準的體重是增加1~2公斤)
(我向醫生說 我好像連增加1公斤都不到  算正常嗎?)
(還好醫生說:他發展的很好! 有些人根本前3個月還增加不到體重呢!)
有了醫生的保證
我總算是給家人打了個定心針

要不是這陣子我開始胃口大開
又恢復了以往的食量
才讓我意識到日漸凸起的小腹
裡面其實蘊藏了一個小生命
我還真的都沒有感受他真正存在的真實感
但這兩週以來
腹部的巨變
我開始沒辦法對他視而不見了

如期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除了有一次感冒嚴重不敢亂拿藥吃
中途掛了一次號去找醫生拿可以吃的感冒藥外
我的狀態一切都很安穩

大概是年輕的身體真的比較好有差
截至目前為止
沒有不正常出血的現象
沒有不舒服的孕吐
沒有特別嘴饞的食物
飲食倒是變得比以往更加地清淡
醫生交待的不能喝茶類(那天起我就沒有喝過爹滴每晚泡的茶)
不能喝咖啡(這個我本來就不碰)
少吃油膩(我到現在還沒有吃到一塊肯德基的蛋塔和炸雞)
少鹽(才不容易水腫)
另外我只要知道是涼性食物就幾乎少碰 或幾乎不吃(我今年還沒吃到一口西瓜)
我想我是個很有自制力的孕媽咪
要控制體重
對我來說 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雖然我的過敏體質在這段時間好像加重了
但除此之外   我的生活一切正常

天天和我見面的同事
沒有人問我最近有沒有什麼異狀
也沒有人當面就問我你是不是懷孕了
還是最近新陳代謝不好 所以都肥了小腹
也許早有人懷疑也說不定  但還好妳們都很好心地沒在我面前提起過
所以我還是天天開心地騎著機車上下班

我希望直在我婚禮前的一天  我都可以先暫時不要向身邊還不知情的人提起這個話題

每次產檢
偉哲一定都會陪著我
讓我很安心
在翻資料得知大概在4-5個月就會概略知道性別後
我卻開始猶豫起到底是知道好 還是不要知道好
雖然是男是女這一切也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我也知道大概傳統思想裡都希望家中至少有個男孩
這樣一來  若是男生  也許壓力就少了一半
但天曉得  我有多麼希望有個女孩
在接近要產檢的幾天
我開始說服自己不管是哪一種情況
只要他是健康的就好

4個月的產檢
醫生仔細幫我看他是否四肢健全  心臟跳動是否正常
量了量他的腹圍   大腿的長度   清晰的脊椎
然後一邊旋轉著不同的角度讓我們看的更清楚
我看見他
四肢動得厲害
是個好動的寶寶
還好他現在還小不咚的
我不仔細感覺  其實感覺不到他的胎動
但我開始為我後期擔憂
那種一個腳印 一個拳頭在我肚子上劃過的畫面
我還沒有辦法感受到別人形容的
像是蝴蝶在輕拍著他的翅膀
或是像幸福在敲門
這麼有深度的涵義
但我現在已經開始在皮皮挫到時候我會有什麼反應

還當我在想像他6-7個月時的大小
踢我的力道肯定不小的同時
醫生找到了一個清晰的大腿張開圖
跟我和偉哲說
他是個男生唷!
噗~我都還沒問耶~
我都還沒想到要不要問這個問題
怎麼這個答案來得這麼突然

其實我們偷偷假想過希望是個女孩
因為我們都希望有個貼心又可愛的小女孩

最好是 小女孩可以像我纖細
倘若是小男孩  就要像爸爸壯碩

是男孩
偉哲說:這樣妳那套綁頭髮穿搭衣服保養的都派不上用場了
他開始在想
那麼他可以敎小男孩什麼

這次要產檢的前幾天
我才跟我爹滴媽咪聊到
到底是哥哥妹妹的組合好呢?
還是姐姐弟弟的組合好?
我偏向後者(聊的好像我肯定可以這麼剛好的會有一男一女= =)
因為我發現哥哥妹妹的組合
哥哥都是照顧外面的妹妹比較多= =
這個哥哥  以後要好好教   要愛自己的妹妹多一點
(你又知道你何時會生第二個 還剛好是女生= =)


一開始都怕吃太多牛肉
會把小生命養的營養太好
太大隻
怕難產
也怕若是女生 太粗壯也不好
現在既然概略知道是男生了
就偶爾放縱自己吃ㄧ下牛肉好了^^(明明就是自己看到某間高級的牛肉 覺得很好吃 想吃)

不不不~~~男生和女生不一樣
男生還是壯壯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