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21.JPG
暫別記錄部落格的兩年多來,我的生活從假日(周末)媽咪變成了24小時的全職媽咪。
怎麼會還是職業媽咪的時候幫懷白記錄了好多好多的生活點滴,然後真的當了全職媽咪後的兩年多來,部落格反倒是一篇記錄也沒有為妍心留下。
(都轉移到FB粉絲頁去記錄了)

這中間還經歷了無名關閉、移陣痞客邦。

偶然間,又翻起了自己兩年前小花時間寫下的網誌,發現回頭看自己還是可以感受到好多甜蜜在字裡行間,燃起了又讓我來好好記錄一下網誌的心。


這中間,和無數的媽咪一樣,有許多道不盡的酸甜。
然而燃起我對新生活樂趣的,卻是每次在假日為全家安排個微旅行,帶著兩個小蘿蔔頭,精心也不精心地幫他們、自己穿搭親子裝的點滴記錄。
在每一次每一次的旅行中,每一次每一次的親子穿搭中,重新找到我的愛。
愛穿搭,愛漂亮。^^
(要不,當媽後,我已經放棄裝扮自己好一段時日了@@)
親子穿搭,果真是像讓人著了迷、上了癮似的,是條不歸路呀。哈哈


從母女裝、父子裝、兄妹裝、全家服親子裝,用穿搭記錄屬於我們一家人的片刻點滴回憶。^^
這是我的目標。

go,邁進~

 

 

2014.05.24 東豐自行車騎親子車

懷白(3y8m)、妍心(2y3m)

 

東豐自行車道,規劃得非常完善。
沿途有綠樹遮蔭的路段還不少,即使是夏天都還是很值得推薦的親子遊樂地。

整條自行車倒橫跨了東勢、石岡、后里三個鄉鎮這麼地長。

全程騎完不曉得要花多久的時間,但我們騎了兩個多小時的來回路程就覺得有消耗掉一整個星期的運動量。XD


 DSC00408.JPG

小孩們漸漸地長大了,我們也開始有輕鬆樂當父母的感覺。

不再是綁手綁腳的嬰孩階段,假日不想待在家的時候,也更有行動力安排行程帶他們出門溜搭。

DSC00412.JPG

回想起過去兩三年來,我們密集地擁有了懷白妍心。
也曾經感嘆過這個時候,應該身邊不少朋友都還在逍遙地過著單身自在生活,而我們卻天天要面對小孩的奶粉、尿布。
也曾經羨慕過三不五時看著朋友們超有行動力的說要出國遊玩就出國遊玩,而我們可是連個說好的密月都還有實現。

但一天天地過去,我們的小孩現在可以跟著我們一起趴趴走了,也早已經忘記曾經的抱怨。

因為,現在的日子,想想也很美好,不管每天經歷什麼樣的事、到過什麼樣的地方,都是四個人的回憶,我們一家人的回憶。

 DSC00440.JPG

擁有一對兒女,更是如我所求的。
有個兒子可以陪爸爸耍幼稚。
有個女兒可以陪媽媽聊心事。

這是我從小到大,夢寐以求的呀,其實很滿足,我何其幸運!

 

DSC00504.JPG

就像到東豐來騎自行車,爸爸載著兒子、媽媽載著女兒的畫面就很美麗。
如果少了任何一個,那就註定有一個人要被放孤行騎單車了。


DSC00387  

 

擁有兩個小孩,很好。

一人顧一個,一人陪一個,恰恰好。(這一段話,是勸生的精神喊話無誤!)

 

DSC00513.JPG

有個兒子,可以觀察小男孩調皮好動的程度到底可以多極致。
有個女兒,可以觀察小女孩伶俐管家的程度究竟可以多細膩。

(哈哈,看倌以為我會說小女孩多麼體貼溫馨齁)

DSC00516.JPG

我覺得有個活動力強點的兒子,挺不錯。(是想說反正,出門在外時陪著他消耗體力居多的是爸爸嗎?!哈哈)
但當我獨自一個人在家面對他的調皮搗蛋的時候,我實在不得不慶幸還好我只有一個小男孩要應付。
如果是這樣活動力旺盛的小男孩來個兩隻,我都不知道我還可不可以這麼從容了。

而有個管家個性的女兒,也挺不錯。(因為可以幫我好好管管家裡的兩個大小男孩,省得我動口,這是遠期目標!)

 

 

DSC00521.JPG

話說,我們的親子穿搭這一兩年來,其實一直都在不規律的陸續增加中。
而且真的有買了,越買越愛買的傾向。哈哈

有人問我說,怎麼都可以找到類似款的母女裝,有特別上哪兒購買、尋寶嗎?!
我說,其實我自從當媽後,不管是小孩或是自己的衣服,有八成都是購於網購。(因為根本沒空去逛街)

 

DSC00523.JPG

有時候,也不一定有特別在找尋親子裝。

常常是我看到了小女孩的衣裳,覺得好好看(FB上社團)買了之後,幾番在網路上不經意地看到大人的類似款,就下手買了。

 

有時候,會依購得的小女童裝,循著它的衣服特色,上網(yahoo拍賣、購物中心)打入關鍵字搜尋女裝,看到中意的就下標了。

相反的,有時候是我已經早有的款式,再回頭上網去搜尋小女孩的類似款式。

 

DSC00541.JPG

 

在親子裝的細項裡,除了容易上手的母女裝外。

我也喜歡和懷白搭配穿母子裝。
雖然比起選擇數眾多的母女裝,母子裝的選擇相對地少了好多好多好多。
然而,在較不刻意的搜尋下,如果有物色到可以和媽咪我搭配的類似款男童裝,我還是會很雀躍地想挖到寶一樣,立馬下標它。

 

 

2014.06.07 回到東海母校,參加孩子大姑姑的碩班畢業典禮

DSC01292.JPG

就像這款滿滿米奇大頭圖案的衣款,在我搭成了母女裝不久後,就很幸運地看到了男童的滿滿米奇大頭T。
不假思索地,當然是一定要買來湊成親子裝的拉!

 

這下子,我們的米奇大頭衣,不僅僅是母女裝。

還是母子裝。

更是兄妹裝囉!^^

DSC01297.JPG

 

懷白說:我們都有米奇耶!那爸拔呢?

我:對耶!那媽咪也來幫爸拔買一件米奇,我們就可以穿全家福裝了。

轉身,問了孩子的爸說:怎麼樣?要不要來一件!

孩子的爸說:可以不要嗎?@@

(哈哈,不然,我是真的都找到了說。)

 

DSC01302-1.jpg

這天,我們回到了母校。

是特地要來參加孩子大姑姑的碩班畢業典禮。

 

 

DSC01344.JPG

 

孩子們悄悄地戴上了大姑姑的碩士帽,在美麗的路思義教堂前留影。

最讓我開心的還是,我們今天可是很用心"盛裝"打扮出席的呢!^^

 

DSC01351.JPG

 

不是特別喜歡穿著一模模一樣樣的親子裝(極少數件會買一模一樣的),總覺得這樣比較沒有新意,而且類似款的優點是不容易與別人撞見一樣的心思和創意,所以個人還是較偏好尋找相似款。 


至於類似款,究竟要有多類似才稱得上是親子裝,就見仁見智了。

有可能你覺得的親子裝,我不覺得是親子裝;我覺得的親子裝,你不覺得是親子裝。(繞口令!)

 

總之,我覺得反正穿親子裝,也是在於穿搭人的樂趣。
自己認為是,它就是了!^^

 

親子裝的樂趣,可以讓我持續多久呢?

短時間內,我應該是玩不膩的拉!就看小孩子願意配合我到多久囉!^^

DSC013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