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白的身上掛了好大一串的紅包串!



王先生家的紅包習俗,給小嬰兒的紅包是把它捲捲捲...
捲成像上圖那樣,再用紅線綁起來
像在掛項鍊一樣,掛了好大串的紅呀!
我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有趣,剛好這樣的好處是拍照時很搶眼
而且紅包就一直在小孩身上,不用轉手就由父母親收起來
很有過年收到紅包的氣氛呢!


懷白˙坐在他的餐搖椅上
圍爐的桌邊也有他專屬的一位

這是我第一個年沒有在胡家過
也是第一個有兒子陪伴的年
很不一樣的感覺
吃飯時,還是會想起一年前在娘家渡過最後一個除夕夜的心情
那時候對未知的未來的不安
對照現在,都不存在啦!


懷白的第一包紅包是阿祖給的
大家也都把第一包的機會讓給阿祖


之後就一堆紅包項鍊瞬間上身啦!
搞得我還來不及準備好相機拍照
懷白的亮眼黃衣已經掛滿了紅

黃色的和服上衣
是婆婆買的,很亮眼
拍照是真的很搶眼,旁邊的配角都很容易被淡化掉了!


接著是大家補照的時間                       
第一年呢!
說什麼也要每個人都來一張的嘛是不是



                             懷白's大伯 


懷白's大姑姑


拿紅包還哭哭,太不識相了!   懷白's二姑姑
你不知道笑笑的話,紅包可以領更多?
哈哈哈


   懷白's爺爺


懷白's奶奶


第一次包紅包給兒子
好兒子,這包是爹低媽咪要給你健健康康、好好長大的唷!

放心放心,這些都會放進你的戶頭的!
瞬間又多一大筆儲蓄了!
你爹低又要超羨慕你的了啦!



不愛拍照的公婆
也因為賣懷白的面子,越來越不排斥拍照了!

難得的全家福
在特別的節日紀念上一張,日後再看到相片
別有一番滋味呢!


過年家裡多了個小孩,比平日又更熱鬧了!
大家其實都是圍著小孩在玩耍中度過的


這個不長不短的年假
是我難得可以天天陪著懷白的日子
好開心!


喜歡每天早上都可以聽到他的聲音,馬上跑到他床邊看他已經在那邊開心地玩耍
喜歡每天晚上都可以看著他睡著了,再窩進被窩裡入睡
這樣的日子,真的很幸福!


懷白開始習慣拿到什麼東西都往嘴巴塞
近在嘴邊的紅包
當然也免不了遭殃


抓不準,連紅線都好


懷白的睡覺時間快近了
向爺爺奶奶道晚安後,提早把他抱上樓哄睡

我其實很享受每每的這段片刻
這個時刻,房間只有我、懷白和王先生
專屬我們小小家庭的獨處時刻
培養感情很好的時刻

懷白被我訓練的越來越會找鏡頭了!
連我對著衣櫥的鏡子拍鏡中的兩人
也會轉過頭來呢!


這張看鏡頭看得更是精準呢!






除夕夜,懷白還是在慣睡時間就呼呼大睡了!
期待你可以開始和我們high除夕夜那年的到來。。。

兔年,願大家:大吉~大利~大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